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举行
2021-12-19 16:3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12月18日晚,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IATC中国中心理事长彭涛、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致辞;世界戏剧教育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发来贺信。

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19160323

戏剧盛典现场 供图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戏剧节以“回归和凝望”为主题,立足戏剧展演、戏剧论坛、戏剧孵化、戏剧教育、戏剧生活、戏剧文创、戏剧旅游等七大内容支点,在倡导戏剧创作的社会化和戏剧欣赏的大众化的同时,围绕中华传统戏曲、红色经典、民族多样的元素,展现国潮魅力。本次戏剧盛典共包含仪式篇、传承篇、融合篇以及戏剧暖冬之夜等内容,共庆这一戏剧界盛事。

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19160319

戏剧盛典现场 供图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在贺信中表示,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戏剧,这与国际戏剧协会的理念吻合。根植凉山,根植凉山人民,面向世界是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独特魅力。同时,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克服各类困难顺利举办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戏剧社群强大的韧性。

  濮存昕表示,未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还将持续聚集戏剧艺术家、戏剧爱好者、戏剧观众,凝聚戏剧艺术的精神,通过优秀的戏剧作品,倡导文明互鉴,弘扬时代新风,彰显民族精神,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自2019年启动以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坚持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独立知识产权和文化旅游IP。活动现场,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第一发起人濮存昕宣布“五彩云霞戏剧视频网站”正式上线。该平台致力打造“线上戏剧节”,为大家提供一个戏剧交流展示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