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宜居宜业、守正创新登上悦游金榜 成都获“活力城市突破奖”
2021-12-08 10:54:4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以宜居宜业、守正创新登上悦游金榜

成都获“活力城市突破奖”

(中首)以宜居宜业、守正创新登上悦游金榜 成都获“活力城市突破奖”

颁奖活动现场,成都获得“活力城市突破奖”

(中首)以宜居宜业、守正创新登上悦游金榜 成都获“活力城市突破奖”

赵又廷在成都拍摄杂志图片,体验成都生活方式

  ■ 12月7日,以“对话·无界风光”为主题的“悦游金榜”颁奖活动在成都都江堰举行,业内人士与明星大咖齐聚一堂,在千年传统与活力精神的碰撞中构建艺术与生活的对话。

  ■ 活动上,《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2021“悦游金榜”全域发布,成都以其宜居宜业、守正创新成为“悦游金榜”上榜的活力城市,获得“活力城市突破奖”。

  听听《悦游》说成都

  “老市井气保有力道,新的生活方式蓬勃生长”

  《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邀请追求品质生活、懂得且享受高端旅行方式、有独到见解的旅行专家,与《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编辑部一起,推选最钟爱的酒店、航空公司、邮轮、目的地。这样经由多方意见及评选结果产生的“金榜Gold List”,代表着客观的品质之选,被全球旅行消费者视为“黄金标准”。

  这条为旅行爱好者甄选的最优路线指向了成都。2021“悦游金榜”,成都获得“活力城市突破奖”。

  《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评价说:“近年来,成都不断焕发出强大的更新力,凭借城市生活美学和宜居的环境成为首屈一指的活力之都。从雨后春笋般绽放的美术馆、艺术改造空间,到融入社区的生活美学店铺,这里的阳春白雪总能鲜活地融入日常。涂鸦和红砖灰墙相生相伴,缩进街巷和居民楼的咖啡厅、古着店、书店为城市增添色彩,与此同时,大片绿道、公园、湿地填充着城市的新纹理。新与旧咬合依存,老市井气保有力道,新的生活方式蓬勃生长,成都正在为未来的宜居活力都市提供一个新范本。”

  《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全媒体副总监、中国版主编王绍式表示,在成都,街边喝茶、吃火锅、打麻将的传统娱乐依旧巴适,但它不妨碍这座城市接纳并发展更多新奇的娱乐体验,找到属于成都的表达方式。比如,科技赋能的沉浸式剧本杀与成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古建中还原往日十二月市的繁华盛景;重回汉唐的精致汉服体验也自然地融入城市的街头巷尾;时尚潮流席卷各大商圈,不仅顶级奢侈品大牌落户展出秀场新品,而且巷子里的小店贩售代表本土时尚表达的潮流单品……“成都自成一派的文化持久地发挥影响力,新与旧、外来与本土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土壤并和谐共存,在保持生活烟火气和幸福感的同时,也让城市生活充满生机与活力。”

  听听明星聊成都

  “成都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回来”

  活动上,金榜评委、行业翘楚、获奖代表、明星等相聚一堂,段奕宏、张嘉倪、周笔畅、纪凌尘、赖冠霖、檀健次、王以太、X玖少年团赵磊等也纷纷化身“资深旅行家”,与大家一起交流旅行感悟,分享生活方式。

  段奕宏说,成都的美在于云卷云舒的从容与温和,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回来的城市。周笔畅则表示,成都是一座很舒适的城市,成都人也很会生活。

  过去几年,有许多明星在旅拍途中探访成都。演员赵又廷表示,成都是多元的,既有耀眼摩登,也有朴素日常,并且,作为一位书迷的他表示:“我听说茶馆最多、咖啡店最多、书店最多的城市都是成都,就觉得成都人还挺幸福的。”

  成都连续12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成都人的生活充满市井气息又优雅自洽,既能享受休闲城市的慢生活,又具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在一座创新开放、活力四射的城市,美好与幸福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疫情虽然限制了人们自由地环游世界,却无法阻碍《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与世人共同探寻旅行真谛的初心。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这将留给全球各地沿着“悦游金榜”的路线前来成都的旅行者们回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图据主办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