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
2021-12-03 21:0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12月3日,自贡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揭牌仪式。现场发布并正式启用自贡市原创的法治自贡LOGO和依法治市主题歌曲,通报了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设情况并举行揭牌仪式。

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1活动现场(摄影-赵丽)

活动现场 摄影 赵丽

  据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介绍:“法治自贡LOGO标志以灯笼为主体,将天车、恐龙和纽带与‘法’字融合,整体简洁大方、色彩和谐亮丽,易于辨识、代表性强。依法治市主题曲名为《法润我家》,歌曲定位是一首市民法治歌曲,采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歌词,充分体现了自贡的城市文脉和文化底蕴,力求市民能在传唱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增进法治认同、强化法治观念、形成法治共识,以文化的力量凝聚起建设平安自贡、法治自贡的群众合力。”

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2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摄影-赵丽)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 摄影 赵丽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据悉,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是自贡市近年来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文化的一个典范,全面展示和宣传了自贡推动宪法法律实施的实践成果。

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3自贡市委副书记徐其斌致辞(摄影-赵丽)

自贡市委副书记徐其斌致辞 摄影 赵丽

  自贡市委副书记徐其斌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同时,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阐释好“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阐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精神,是中央、四川省、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明确的重点内容。

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4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发布法治自贡LOGO及依法治市主题曲(摄影-赵丽)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发布法治自贡LOGO及依法治市主题曲 摄影 赵丽

  徐其斌强调,“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宪法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全市要把宣传和树立宪法权威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大事项抓紧抓好,切实在宪法实施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此外要结合实际,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建设一批以宪法法律宣传、红色法治文化为主题的高质量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让优质的法治宣传载体、鲜活的宪法法治文化成为提升普法宣传实效的最大增量,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宪法法律产生感情,把宪法法律铭刻在自己心中,增进全社会对宪法法律的尊崇和信仰。(文 赵丽)

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5与会人员参观自贡市法制宣传教育中心(摄影-赵丽)

与会人员参观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 摄影 赵丽

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入民心 自贡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揭牌_fororder_6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摄影-赵丽)

自贡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 摄影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