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五年将实施四大战略
2021-11-18 10:36:24来源:新华网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转载)广安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五年将实施四大战略

川渝高竹新区一角。

  11月16日,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上提出,未来五年,广安将坚定实施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奠定基础。

  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主城最近的地级市,广安把同城融圈作为“四大战略”之统领。广安市发改委主任包永红介绍,同城融圈的重中之重在于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高标准规划建设川渝高竹新区,在重大规划、同城化发展、轨道交通、现代产业体系、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最终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以共建“轨道上的都市圈”为例,将规划建设渝广城际铁路环线、广渝同城大道,力争形成到重庆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圈”、到成都1小时快速通达。

  “‘优镇兴乡’是推进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关键突破口。”广安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何晓波表示,广安将以产业为基、以片区为形、以安居为根,加快形成县域经济整体重塑、片区和中心镇带动能力显著提升、中心村多点开花的新型城镇化升级形态,实现城乡深度融合、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广安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五年将实施四大战略

广安主城夜景。

  “‘品质主导’旨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发展由规模速度型向速度质量并重型转变。”广安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彭云认为,以品质主导从发展质量和要求上带动形成新的价值取向,未来的广安将是经济高能级、开放高水平、城市高格调、生态高颜值、生活高品质的“品质广安”。

  “未来五年,广安将着力培育装备制造、绿色化工2个1000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材料3个500亿产业集群,食品饮料、轻工服装2个400亿产业集群。”广安市经济信息化局局长罗银华说,广安将坚定实施“产业支撑”战略,做强工业、做活文旅、做优农业,为增加就业、留住人口、繁荣经济、做大城市提供基础性支撑。

(转载)广安第六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五年将实施四大战略

连接重庆的广安绕城高速。

  据了解,除“四大战略”引领外,广安还将着力做好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三区”联动、交通先行、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未来五年内,将建成广安机场、西渝高铁广安段,争取广安至成都高铁、广安至涪陵至柳州铁路、广安至黔江铁路纳入国家相关规划推动建设。(王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