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公安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11-16 17:4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迅速部署、全面落实,以光辉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公安工作实践,推动公安队伍纵深发展。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铸牢红色警魂

  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采取灵活全面学习形式,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践行入党入警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一是坚定入党初心。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党史、社会主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为切入点上党课,各党支部开展专题讨论,党员民辅警围绕周三集中学、个人自学情况撰写心得体会。二是瞻仰红色历史。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的优势,开展红色教育10余场次,组织民警走入甘家垭遭遇战、羊木坝战斗纪念碑、红军文化园、革命烈士陵园、旺苍红军城、红星文化公园等红色纪念遗址瞻仰红色革命遗址,观看《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红色电影,领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接受红色洗礼。三是追学先进典型。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深入开展向崔道植、张从顺、张子全等“七一勋章”、全国公安英模荣誉表彰获得者学习活动,组织民警集中观看缉毒英雄贾巴伍各、全国最美民警熊中华、抗疫先锋刘士荣等先进事迹和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宣讲片,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持续推动向公安战线平凡英雄李雨阗学习,确保全警参与有热度。四是深化网上“云”课。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组织集中观看“崔道植、张从顺、张子全等“七一勋章”、全国公安英模荣誉表彰获得者先进事迹“云”报告会,组织民警通过川观新闻APP平台参与“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等云方式,形成“大家点、随时看、共同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彰显担当本色

  高举信仰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党员冲锋在前,时刻向党和人民群众践行着新时代公安担当作为。一是严密风险防控。该局严密防范涉及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针对重点群体协同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压实稳控责任,构建完善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体系,做深做细风险排查监测、评估预警、多元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研判情报信息140余条,确保各类风险清零。二是严厉打击犯罪。该局紧紧围绕影响社会安全的盗抢骗、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以及非法集资和直接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结合“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云剑”行动、“净网2021”、“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食药打假等专项行动,持续有节点、有步骤地开展深挖狠打,切实保障民生安全。2021年以来,该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4件,移送起诉案件88件,移送起诉146人,抓获网上逃犯42名,成功破获 “5·06”制毒案、“9·11”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案、秦某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等一系列有影响大要案件。三是严格安全监管。该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要领域和校园、医院等重要场所安全监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并督促指导相关部门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00余处;深入开展“六进六防”工作,广泛开展反诈骗、森林防火、安全防范等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10万余份,精准劝阻电信诈骗转账1532人,管控涉诈人员23人,排查涉疫人员3400余人,办理涉疫案件86件,有效增强了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建设为民警队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以“自身硬”涵养理想信念,以“自身严”砥砺责任担当,以“自身强”激励斗争意志,不断激发推动公安工作的内生动力。一是党员服务树形象。该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发挥具有公安特色党员先锋服务作用。交警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在客运中心、村镇和车管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走进校园、走进街道村社,积极开展法律知识、电信反诈、防火、禁毒等宣传,开展隐患排查,保障辖区安全;治安巡特警党支部党员民警在上学和放学的高峰时段,到校开展执勤执法,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处理群众报警求助;机关党支部党员民警走上街道开展文明劝导,走进小区开展结对志愿者服务。二是实战警务提效能。该局以政治安全、反恐防暴为重点,开展警种合成作战练兵、应急处突力量常态化协同练兵、红蓝对抗演练三大练兵,公安能力进一步提升。该局曾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情报指挥系统技能比武第一名、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2名民警被表彰为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该局以“主动警务”深化“主动服务”,第一时间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出台16项便民利民措施,制定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全速推进,为民办实事10件实事全面落实。截至目前,该局全覆盖推广应用“四川公安政务服务+民宿管理”系统150余家,下放临时身份证和边境通行证办理权限办理证件2500余个,开展“赶场日”送证送法450个(次),“流动车管所”开展送考便民服务9次,通过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进一步回应群众的呼声与期盼,使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文 罗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