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内江2021年第二家上市企业诞生
2021-11-15 18:4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在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企业中,内江市培育的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梓橦宫”)成为上市企业中唯一的“中华老字号”药企,也是继2021年汇宇制药登陆科创板后内江第二家上市企业。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内江2021年第二家上市企业诞生_fororder_四川梓橦宫药业(摄影-江萱彤)

四川梓橦宫药业 摄影 江萱彤

  3个月前的8月13日,梓橦宫正式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募资2.23亿元。公司挂牌精选层仅半个多月后,北交所成立及精选层挂牌企业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重大利好消息,就让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铣十分激动。“之前公司还在筹划可能一年后转到创业板或者科创板,但是现在不用转了,直接转为上市公司。公司也能像其他上市公司一样,得到股民的关注与支持。”唐铣表示。

梓橦宫登陆北交所 内江2021年第二家上市企业诞生_fororder_梓橦宫产品(摄影-唐广)

梓橦宫产品 摄影 唐广

  “北交所上市,为梓橦宫开启了二次创业的序幕。”唐铣介绍说,公司将以医药制药为主体,以品牌运营与投资业务为两翼,产品与创新双轮驱动,推动梓橦宫药业规模化发展,打造极具创新活力与成长动能的“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梓橦宫药业将以北交所上市为契机,用好募投资金,持续加大新药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化改造和产能升级,加快营销网络建设,并充分利用北交所再融资渠道,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快速做优做强。

  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异常活跃、金融政策日趋完善,国内资本市场主要有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这为企业提供了多渠道融资方式。在内江也有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不断发展,对登陆资本市场的意愿强烈。

  2021年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企业上市工作,根据内江市企业现状,制定出台了《内江市推动企业上市“启明星”行动计划》《内江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关于建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配套文件,积极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四强四筑”和“三优”服务,开创了培育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市有10余家作为重点上市培育企业,33家企业纳入内江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152家企业到天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随着梓橦宫上市,更加坚定了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多渠道融资的信心,打破了企业传统融资模式。内江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稳定科副科长刘栩志介绍说,内江将持续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让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构建内江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文 兰萍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