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视界”讲涪城 “涪城视界”看世界
2021-11-03 10:22:35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今年“涪城视界”大讲堂开讲以来,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等不同领域的68位宣讲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紧跟时代前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进行了宣讲。

(转载)“涪城视界”讲涪城 “涪城视界”看世界

  这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智慧讲堂”。宣讲人员力求于在思想上碰撞发展火花、在学习中借鉴发展思路,以旁征博引、图文并茂的宣讲,讲出了涪城发展、讲出了涪城思路、更讲出了涪城的未来。

  这是一个开拓进取奋勇担当的“比武讲堂”。宣讲人员着眼“当好五个排头兵”、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等目标任务,以激情满怀、满腔热血的宣讲,讲出了涪城干部的主动作为、讲出了涪城干部的创业情怀、更讲出了涪城干部的崭新风貌。

  这是一个学思践悟使命在肩的“红色讲堂”。宣讲人员紧扣“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抓服务、开新局”主题,以饱含深情、激情昂扬的宣讲,讲出了把初心融入血脉,讲出了涪城党史学习经验,更讲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耳目一新的宣讲,引人入胜、伸颈侧目。或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三位女红军给徐解秀老人留下半条被子、孟泰带领工友捡零件螺丝恢复生产等红色经典故事,讲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或以聊家常的方式,诉说自己的坎坷经历和艰难奋斗的历程,讲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或以讲党课的方式,深刻阐述了革命先烈精神的内涵和建党精神的实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真理、践行使命、不怕牺牲、不负人民……

  感人至深的宣讲,主题鲜明、生动活泼。有对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涪城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作出了精辟的分析和讲解;有以王右木、谭德政、赵一曼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等典型的事迹,深刻的阐释了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和大无畏精神;有围绕如何把“担使命、抓服务、开新局”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从贯彻思想、落实工作方面,具体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谛……

(转载)“涪城视界”讲涪城 “涪城视界”看世界

  动人心弦的宣讲,形式新颖、声情并茂。丰谷镇杨乾英辛酸的读书经历和艰苦的奋斗征程让广大听众深受感染;区农业农村局付婉的“愿青春常在,韶华不负,未来可期”让人热血沸腾;区政协办米妮的“我想对党说”引起了现场听众强烈的共鸣;工区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徐德成的革命拼搏精神感动全场,让人无比崇敬;区委政法委杨红梅的“100年的峥嵘岁月,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声情并茂,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参加大讲堂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涪城视界”大讲堂活动非常好,听完宣讲有强烈的精神获得感,非常希望每期都能参加,希望“涪城视界”越开越好。(晏华 赵颖 郭飞 记者 杨宗友)(吴岱熹 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