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
2021-10-18 16:2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18日,由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川菜小镇正式开幕。大会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主题,在3天的会期陆续举办2021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主题为川菜烹饪、火锅宴等20余场川菜文化系列品牌活动,同期举办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

(首批附链接)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开幕式启动现场-摄影-杨建昆

开幕式启动现场 摄影 杨建昆

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13

中国川菜馆开馆仪式现场 供图 郫都区委宣传部

  大会期间,世界辣椒联盟(WCA)、相关国际友好城市负责人,海内外川菜领域专家学者,国内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业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搭建世界川菜产业发展国际化交流平台,深度挖掘以“郫县豆瓣”为代表的川菜文化底蕴,构建川菜产业生态圈,提升川菜产业国际竞争力,助力郫都区建设“全国川菜产业高地,世界川菜文化中心”,推动城市人城产融合发展。

(首批附链接)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川菜小镇-摄影-杨建昆

川菜小镇 摄影 杨建昆

  本次大会将围绕“川菜发展论坛”“川菜产业博览”“川菜烹饪大赛”“川菜美食体验”“产业考察推介”五大板块,陆续举行20余场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郫都味道香飘全球。

(首批附链接)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川菜小镇一角-摄影-杨建昆

川菜小镇一角 摄影 杨建昆

  其中,“川菜发展论坛”板块包括开幕式、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川菜工业化及中央厨房建设高峰论坛等活动。“川菜产业博览”板块举行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会场、中国(成都)川菜产业城乡融合体验、中国(成都)川菜产业科技成果展等活动。“川菜烹饪大赛”板块的活动包含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川菜民间高手赛、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等活动。“川菜美食体验”板块活动期间,举行特色餐饮品鉴、2021“天府杯”系列颁奖典礼等活动。“产业考察推介”板块活动中,参会嘉宾将走进中国川菜产业城、中国川菜博览馆等地,对川菜产业开展高质量发展考察。

(首批附链接)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市民及游客观看川菜展览-摄影-杨建昆

市民及游客观看川菜展览 摄影 杨建昆

  大会期间,成都郫都区将围绕川菜及相关产业链的供需发展,发布该区2021年首批城市机会清单。清单涉及智能生产、智能生活、智慧治理、绿色生态、智慧城市、文创旅游等6大类,郫都智慧云城、新型显示创新智造基地、国际人才生活城、休闲食品生产基地等城市机会清单87项,涉及投资额1420亿元。中国川菜产业城与窄门学社战略合作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将在会期正式签约落地。

(首批附链接)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市民及游客选购美食-摄影-杨建昆

市民及游客选购美食 摄影 杨建昆

  同时,《国际川菜经典菜肴制作工艺规范》(2021-1)、《郫都饮食文化·知味郫都》、“郫县豆瓣”产地标志、2021中餐工业化科技创新成果、《安德乡村振兴机会清单》等一批重要成果也将在会期进行全球发布。(文 杨宇航)

(首批附链接)创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启幕_fororder_市民及游客选购美食-摄影-杨建昆1

市民及游客选购美食 摄影 杨建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