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公安召开“值守达州 护航国庆”主题新闻通气会
2021-09-30 15:4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9月30日,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值守达州 护航国庆”主题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国庆假期全市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管理和服务群众方面的工作和便民举措以及黄金周全市景点开放、旅游出行等工作情况。

  值守一线护安保畅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及全市道路交通有序畅通,达州市公安局制发《全市公安交警系统2021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2021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统一领导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达州市公安交管部门于节前对全市国省干道、景区及周边重要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恶劣天气影响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实施“一点一预案”“一路一方案”。

  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全市将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对涉及民生所需的少量剧毒化学品确需运输的,严格审批时间和路线,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路查路检力度。

  节假日期间是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期,为严防涉酒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庆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加强警力部署,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客车超员等突出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织密治安防控安全网

  为确保2021年国庆期间达州市治安秩序良好,抓好国庆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节前,达州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通过集中清查,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为全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有效预防、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国庆期间,达州市公安机关将常态化运行“六联”机制,围绕城市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及机场、港口、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同时严厉打击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便民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温情。国庆期间,全市所有户籍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实行“不打烊”工作制度,为群众提供户籍业务办理服务;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9:00至11:30,13:30至17:00),群众可在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各县级交警大队车管所以及社会服务机构(达州联信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达州华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达州天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达州金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达州洪鑫质量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达州川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达州达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可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群众可通过达州公安微户政和自助服务设备预约或办理户籍业务;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为有紧急需求的市民提供预约和应急“绿色通道”。

  身心放松防疫不松

  据达州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国庆期间,全市有32个A级景区开放营业,2个A级景区(金山寺旅游景区、帝源生态农场)因升级改造处于闭园状态。

  国庆黄金周是市民旅游出行的高峰期,针对客流聚集问题,达州市A级景区将严格落实“三个要求”(限量、预约、错峰)、“三多两有”(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和“一米线”等措施,提醒游客做好“四件事”(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地旅居史的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此外,达州市将加强各大景区的治安巡逻和安检力度,防止诈骗、盗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在景区发生;认真及时处理游客的投诉,化解纠纷,确保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影响旅游景区形象的现象发生;规范管理景区内餐饮、购物场所,实行明码标价,坚决杜绝假货销售、尾追兜售、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现象发生。(文 孙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