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四川在行动|千里驰援郑州 四川多地“逆行者”出发
2021-07-22 13:5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周经韬

千里驰援郑州 眉山“逆行者”出发_fororder_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驰援郑州-摄影--方秦(1)

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集结完毕 摄影 方秦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连日来,河南省遭遇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降雨造成郑州市区和河南省内个别城市严重内涝,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7月22日6时,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紧急调派首批两台大功率应急发电车、一辆皮卡车和9名应急保电人员千里驰援河南郑州,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电力供应。

千里驰援郑州 眉山“逆行者”出发_fororder_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驰援郑州-摄影--方秦(2)

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 摄影 方秦

  “我们在新闻上看到河南发生千年难遇的暴雨,很着急,就想能出一份力。我们这次参与应急救援,可以实实在在出自己的一份力,发挥电力人的专业,希望能够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程寅说。

千里驰援郑州 眉山“逆行者”出发_fororder_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驰援郑州-摄影--方秦(3)

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 摄影 方秦

  据悉,7月22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紧急集结,从成都、天府新区、眉山、资阳、乐山、广元、德阳、绵阳、达州、巴中、南充等11家供电公司及应急中心共抽调200人,成立第一批次抢险“先锋队”,出发赶赴救灾现场。

(优先审)千里驰援郑州 眉山“逆行者”出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2114527

国家电网资阳供电公司保电人员集结完毕 供图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

  此外,7月21日,眉山市丹棱县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迅速集结,携带救援船、发电机、抽水泵、抛投器、无人机、夜视仪等救援设备和120套救生衣、65个急救包、40个强光电筒、30套雨衣、压缩饼干等救援物资,率先奔赴郑州,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千里驰援郑州 眉山“逆行者”出发_fororder_丹棱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驰援郑州-摄影-方秦

丹棱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集结完毕 摄影 方秦

  据悉,丹棱县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是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了培养救援与自救力量,组建的一支反应迅速、技术精湛、装备完善、纪律严明的公益救援队伍,多次参与自然灾害救援工作。“丹棱县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我们一定会为河南的抗洪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丹棱县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队长郭海涛说道。(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