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地区发展势头强劲
2021-07-18 15:0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7月15日,中国欧盟商会在成都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21》。该项年度调查由585家欧盟商会会员企业完成,就在华欧洲企业2020年业绩以及未来前景等相关问题作答。

(附相关链接)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地区发展势头强劲_fororder_发布现场-供图-主办方

发布现场 供图 中国欧盟商会

  该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具有强大弹性的中国市场成为欧盟企业的避风港,使其顺利渡过了眼前的难关。

  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唐亚东表示,零售、汽车等行业的收益涨幅最为显著;有60%的受访企业表示正考虑在2021年扩大在华业务的规模;仅有9%的欧盟企业考虑将现有或计划内在华投资转移到其他国家或地区,这一比例再创历史新低。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是欧盟企业青睐中国西南地区的原因之一。据悉,已有不少欧盟企业向中国欧盟商会咨询有关在该区域投资兴业的具体内容。唐亚东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成为欧盟企业间的热门话题,“大家都很关心如何更有效地参与到建设过程当中,并借此实现更好的发展。”

  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主要由在四川与重庆企业组成的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是中国欧盟商会近年来发展势头最强劲的分会之一,不仅会员数量达到200多家,会员企业所涉领域也不断拓宽,涵盖制造业、农业、环境领域、食品饮料、高新科技等。欧盟企业看到了西南地区愈发成熟的营商环境以及庞大的市场基数。有14%的受访会员企业于2020年在西南地区注册了新的分公司或分支办公室,其中29%的注册工作在15天内就已完成。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西南分会主席马晓利解读道,上述数据体现了西南地区政府工作的高效,也体现了欧盟企业对西南地区投资潜力的认可。(文 杨宇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