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落幕
2021-06-25 17:42:07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6月24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成都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举行。10个优秀作品依次展演,他们之间既是对手,比思想内容、比朗诵能力、比风格形式、比艺术处理,又是最佳拍档,通过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的创新形式,合力为蓉城献上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沉浸式红色诵读大片,擦亮了“书香成都”全民阅读的“金字招牌”,唱红了成都幸福美好生活的“主旋律”。

(转载)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落幕

  红色经典朗朗书声响彻“书香成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的有关精神,促进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打造“书香成都”全民阅读品牌将红色经典与阅读、诗文与朗诵相结合,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传统文化,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办了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主题活动。

  据了解,大赛于2021年4月中旬启动,经成都市23个区(市)县严格选拔和市级单位积极推荐,涌现出238个精心编排的作品参与复赛阶段。复赛阶段主要由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构成。经过10天的线上人气比拼,累计超过900万人次参与投票(其中有46个作品超过10万票数),同时结合复赛线下专家评审结果,最终选出前10名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阶段,第11-20名作品获得优秀奖。

  从意气风发的青少年学子,到热情高涨的城市建设者,再到壮心不已的退休干部,两个月来,选手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演绎,让红色经典的朗朗书声响彻“书香成都”。他们也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唱红色赞歌的行动中来。

  决赛形式创新 堪称沉浸式演出的典范

  决赛通过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的创新形式,以“戏剧+视频化”的表现方法进行。舞台被设立成历史和现实两个空间,运用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创新,将单一的节目打破后再重组,颠覆了传统比赛的固有模式,用创新形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故事。

  评审专家无言表示,决赛给观众的感觉是欣赏一场完整的演出,这非常难得,同时,决赛运用了戏剧艺术中的布莱希特间离效果,将角色与演员、演员与观众的传统关系打破,使其联系得更加紧密,是沉浸式演出的典范之作。再加上深刻的思想内容和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现了人民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投身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

  最终,参与决赛竞演的10个作品,龙泉驿区东安街道《树》获得一等奖,金牛区融媒体中心《党旗颂》、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站在党旗下》、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我们是中国的少年》获得二等奖,新都区新都街道《红梅赞》、成都兴城集团《信仰之路》、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族脊梁》、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颂清廉》、锦江区盐道街小学(528校区)《红色的童话》、成都市纪委监委机关《旗帜》获得三等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主题活动已完美收官,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为书香成都增添了深刻的红色印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