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2021-04-22 10: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邓涵予 摄

  4月21日,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推进会暨2021年全省非遗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召开。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为嘉绒文化、河曲马草原文化、康巴文化(甘孜)、龙文化(泸县)、阆中文化、白马文化等首批6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授牌。

  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是指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对历史文化积淀丰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状态良好、文化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形态进行整体性保护和有效传承弘扬,并经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同意设立的特定区域。

  早在1月19日,经过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工作程序,嘉绒文化等6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通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审定。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电视电话会各分会场。邓涵予 摄

  今日,在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推进会暨2021年全省非遗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赵红川副厅长代表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向嘉绒文化、河曲马草原文化、康巴文化(甘孜)、龙文化(泸县)、阆中文化、白马文化等首批6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授牌。这标志着我省非遗保护工作进入了整体性保护的新阶段,将带动我省更多历史文化积淀丰厚、文化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形态纳入整体性保护。(记者 邓涵予)

  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名单:

  1、嘉绒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嘉绒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阿坝州(马尔康市、小金县、金川县、壤塘县、黑水县、汶川县、理县),甘孜州(丹巴县),雅安市(宝兴县)

  2、河曲马黄河草原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河曲马黄河草原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阿坝州(若尔盖县、红原县、阿坝县、松潘县、壤塘县、九寨沟县)

  3、康巴文化(甘孜)生态保护实验区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康巴文化(甘孜)生态保护实验区

  甘孜州

  4、龙文化(泸县)生态保护实验区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龙文化(泸县)生态保护实验区

  泸州市(泸县)

  5、阆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阆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南充市(阆中市)

  6、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转载)四川首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授牌

  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绵阳市(平武县),阿坝州(九寨沟县)

  图片来自主办方(除标注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