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荣县以农民漫画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9 18:3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

  近日,自贡市荣县充分利用荣县农民漫画的优势,通过创作主题漫画作品、丰富漫画宣传载体、创新开展特色活动等方式,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创作主题漫画作品。荣县通过组织本土农民漫画家集中学习党史,鼓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漫画创作,邀请党史专家、老红军、老战士等讲述红色记忆、参与漫画创作,主动适应群众阅读习惯,精选群众熟悉的党史故事,以情节式画面、对话式解说、故事性渲染,创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漫画作品100余幅,以图文并茂形式生动直观向农民群众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祖国巨大发展变化,引导农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丰富漫画宣传载体。荣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漫画巡展活动,在全县人流密集的首义广场和五环广场等进行展出,在赶集日到乡镇、村(社区)巡展,参观市民达10万人次;精挑《人民当家作主》《初心故事》等漫画作品30余幅,编印成口袋书、挂图、贴画等,通过第一书记送到农村党员手里、送往田间地头;在车站休息室、图书馆阅读角、广场宣传角、中小学校图书阅览室等场所绘制党史漫画墙,利用“悦度荣县”APP、“荣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增设党史学习漫画展厅,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创新开展特色活动。荣县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举办“玉章杯”征文比赛、“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生前往党性教育漫画基地参观党史漫画展、重温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与漫画创作相结合,在漫画培训基地日常培训和学校美术教学中,增加“漫说党史”教学内容,引导学生以漫画形式完成“红色作业”,培养爱国情怀。(文 胡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