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加速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高地
2021-04-16 12:3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成都高新区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加速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高地_fororder_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创造力、聚集力、带动力的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圈,4月15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招商团队前往深圳,举行成都新型显示产业供应链专题推介会,进一步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强链补链稳链招商。

  据悉,该活动是成都新型显示产业链四川机遇推介会的子活动,以“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为主题,40余家京东方及其供应链上下游重点配套企业参会。成都高新区以区内龙头企业京东方为牵引,向其上下游企业、关联配套企业递出成都高新电子信息“名片”,传递成都高新邀请。

成都高新区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加速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高地_fororder_京东方1

京东方大楼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龙头企业与产业链企业精准对接 多家企业表达投资意向

  “截至目前,京东方已在四川累计投资超千亿元,建设了4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1座OLED实验室、1家智慧医院、1个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和1个新产业孵化中心,与成都高新区共同打造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成为城市新地标;京东方-电子科大联合创新研究院也即将投入使用,目前已经联合完成技术寻源20多项……”推介会上,京东方OLED交付中心中心长涂贵详细介绍了京东方在蓉发展情况,向在座企业抛出橄榄枝。他说:“我们希望与在座企业携手构建产业生态,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作为京东方在成都的供应链企业,珠海中京元盛、成都路维光电有限公司等也纷纷从企业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其发展情况和产业投资环境。

  活动现场,也有不少企业表现出对成都高新区的青睐。深圳市炎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婷表示:“成都作为西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集群地,拥有人才、科技、经济、产业等显著优势。同时,成都高新区提供的专业服务及一企一策政策支持等,都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公司拟将成都高新区作为西南区域的战略布局点。”

成都高新区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加速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高地_fororder_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联合京东方打造新型显示产业园 成都高新区成世界新型显示产业重要一极

  成都市新型显示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沉淀,自主创新特色明显,关键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品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成链发展、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显示面板制造方面已初具优势。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阵地,2020年,成都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重点企业产值达到322亿元,同比增长11.8%,成为全国重要的新型显示及中小尺寸面板生产基地。在京东方、天马、维信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聚集了产业上下游企业50余家,形成了较完整的显示产业链。”推介会现场,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副局长叶昊宇介绍了该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投资环境与功能区建设情况。

成都高新区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加速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高地_fororder_成都高新西区

成都高新西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已相继建成京东方国内首条、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出光兴产全球第三个、国内首个OLED发光材料制造基地,路维光电G11代掩膜版产品生产线等,在AMOLED柔性显示、无屏显示等细分领域处于全球行业领先地位,也是中国柔性显示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与京东方合作共建新型显示产业园。据悉,新型显示产业园规划面积600亩,将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式的场地及服务,就近为京东方提供生产配套,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OLED主攻方向,聚焦OLED显示研发、制造和终端应用,打造全球产业最集中、技术最领先的OLED产业基地,同时拓展多元显示领域,丰富显示技术谱系,形成以OLED为主,TFT-LCD、Micro-LED、激光显示等显示技术百花齐放的产业生态,加速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高地,为成都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强力支撑。(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