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引进来”迈步“走出去” 眉山丹棱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2021-04-15 13:51: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2021年以来,眉山市丹棱县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搭建平台、培育市场主体为引领,着力将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实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开放,全力推动丹棱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今,一个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对外开放的崭新丹棱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开门“引进来”迈步“走出去” 眉山丹棱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_fororder_四通八达的丹棱交通路网-摄影-程欢悦

四通八达的丹棱交通路网 摄影 程欢悦

  “点对点”沟通 享受“管家级”招商服务

  “丹棱的营商环境给足了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其‘管家式’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体会到了‘宾至如归’般的亲切与温暖。”谈起为何将项目落地丹棱,四川品重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陈虎称赞道。

  2020年6月,该公司在丹棱成立子公司四川品重建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亿元打造品重装配式钢结构总部基地。2021年1月,一期项目顺利开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厂房主体建设,将于6月正式投产。项目全面竣工后,预计年产值将达8亿元,带动解决就业800人。

  “为了切实对企业做好服务,我们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由科级领导组建服务专班,每周深入项目现场,建立工作台账,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服务办理情况,每月27日前向投资服务部报送项目实际完成进度,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川丹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旭棱介绍道。丹棱以全省第一、全国第三的成绩入选2019中国效率“百高县”,丹棱营商环境跑出了“加速度”。

  2021年以来,丹棱县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模拟审批“一站式服务”等创新工作,对所有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督办;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等审批模式,不断提升投资便利化程度,优化企业开办“营商通”系统、“企业注销便利化一网服务平台”,实现市场主体从进入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网上办理注册登记事项100%,做到企业开办“零见面”“零费用”。

  不止于此,丹棱县还对标国家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体系,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一网通办”,推动政务服务提速提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开门“引进来”迈步“走出去” 眉山丹棱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_fororder_做强做优工业产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摄影-程欢悦

丹棱工业产业基地 摄影 程欢悦

  扩大开放不停步 构建对外发展新格局

  坚持对外开放是丹棱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对丹棱而言,谋求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下好改革开放“先手棋”,加快开放发展的步伐,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朋友圈”,构筑新一轮对外开放空间战略,为丹棱建设“成都都市圈美丽经济示范区·大雅幸福新家园”提供重要支撑。

  2021年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部署和四川省委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要求,丹棱县和成都市蒲江县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共分类梳理74项“跨区域通办”事项作为首批对外公布事项,进一步加快了成眉同城化发展进程。

  “当初选择丹棱,就是被丹棱对外开放的姿态和魄力所打动。”幕墙新型环保材料生产项目总经理姜雄表示。丹棱县虽小,却有着开放发展的大格局。3月15日,四川金奥铝业有限公司与丹棱正式签约,将幕墙新型环保材料生产项目落地丹棱。该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各类金属板共计30万平方米,将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以上。

  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丹棱从未止步。近年来,丹棱县以开拓奋进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敞开大门谋发展,将丹棱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投资热土,吸引了中国中车集团、上海绿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广东海大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入驻,极大地激发了丹棱的发展活力。2021年,丹棱重点实施项目74个,计划总投资549亿元。从首次签约10亿工业项目、百亿文旅项目“零”的突破到各行各业项目遍地开花,丹棱不断创造着这座眉山西部小城的奇迹。

  下一步,丹棱县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提高丹棱开放发展的层次、质量和水平,借势借力实现更大发展,奋力谱写开放发展绚丽篇章。(文 张琬沁 程欢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