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人人参与应种尽种 共筑疫苗接种健康屏障
2021-04-15 19:3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连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各家疫苗接种单位精心准备、忙碌有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自贡市自流井区已累计接收新冠疫苗20483支,已使用20483支,疫苗使用率100%。

  该区四大班子领导黄志勇、向军等与干部群众一道主动接种,积极担任宣传员、监督员,身体力行,共同营造“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网的良好氛围。自贡市自流井区要求各级各部门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自流井区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尊重科学规律,区分轻重缓急,积极稳妥、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现阶段,在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自流井区为18岁以上辖区常住居民实行免费接种,同时做好前期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的高风险人群的补种。下阶段,自流井区将适时开展18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按照上述接种安排,将基本覆盖全区各领域人群。

  自流井区坚持依法审慎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各环节符合法律规定的各项条件、要求,保证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全区设立市一医院;东街、郭街、五星街、新街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仲权、舒坪、荣边、飞龙峡等镇卫生院;毛家坝、钟云山、磨子井等社区卫生服务站12家接种单位。

  为确保接种顺利进行,自流井区设置1个大型集中接种点,成立2支巡回接种队伍,均按相关要求规范设置临时接种点候诊、登记、接种、留观、紧急处置等功能区,满足信息化设备配置、医疗废物处置等要求,新增接种能力约2000支/天。

  自流井区还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多次培训,目前,经培训合格且具备接种资质的医务人员达300余人,能满足大规模接种工作需要。

  自流井区严格新冠疫苗配送、储存及预防接种环节的质量监管,做到“三查三对一规范”,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13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确保疫苗“来有源、去有踪”;组织辖区12个疫苗接种点负责人、药械化监管人员开展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培训会,切实提升疫苗接种点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自流井区坚持完善疫苗宣传引导工作跨部门协调机制,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让其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必要性,做到应种尽种;深入小区、楼栋、院落、单位及门店开展宣传动员,使辖区各街道因地制宜,积极行动,加快推广,努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文 尚永高 江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