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侵害新就业群体权益将被通报约谈曝光
2021-04-12 10:32: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4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四川省将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指导,落实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方案,加强新业态企业用工管理指导。对侵害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的企业,要及时通报约谈和典型曝光。

  近年来,新经济形态的兴起吸纳大批如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2020年底,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就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规范劳动关系认定、加强企业用工责任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此后,省人社厅牵头会同省级各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共同推进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好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4月9日召开的全省劳动关系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要从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指导、抓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化国有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强化企业工资宏观调控指导、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等五个方面,打好劳动关系基层治理“攻坚战”,对侵害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的企业,要及时通报约谈和典型曝光。

  今年,四川省还将加强劳务派遣事中事后监管,重点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劳务派遣、假外包真派遣等严重违法行为。以工业园区等区域为重点,加强对企业和劳动者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的指导,帮助企业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效能。加强对企业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的指导,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规范特殊工时审批管理,加强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侵害新就业群体权益将被通报约谈曝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