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营山:“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比赛吸引万名跑友畅跑
2021-04-12 15:4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4月11日上午,“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以下简称:营马)在南充市营山县开跑。万名跑友激情畅跑,用脚步丈量魅力营山城,用眼睛收获最美田园赛道风光。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营山县政府主办,以“扬马营山城·献礼百年庆”为主题,是营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内容。赛事共吸引全国20多个省市的1万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全马(42.195公里)2000人,半马(21.0975公里)3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5000人。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2岁。

南充营山:“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比赛吸引万名跑友畅跑_fororder_营山万人马拉松比赛现场-摄影-鲜润

比赛现场 摄影 鲜润

  红色“营马”跑出新气象

  一夜春雨,天空初晴,空气微凉温润。当天7时不到,赛事起点新时代广场就聚集了大批跑友,大家凭天府健康通绿码入场,完成检录程序后,开始热身准备,跃跃欲试。

  7时30分,比赛准时开跑,跑友们身着不同颜色的T恤,陆续涌进跑道,犹如雨后彩虹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赛事现场还融入红色元素,设有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制作了建党100周年光荣立柱,在赛台搭建和赛事物料中融入建党100周年LOGO。

  据介绍,本次“营马”赛道进行了优化,赛事起点仍从新时代广场出发,穿越美丽的彩虹大道,绕白塔公园到咸安大道折返后,经一环路东段到芙蓉水镇产业园,然后上一环路北段到西月湖路口,进入西月湖公园环湖跑一圈后折返回新时代广场。新的赛道更加平坦,平均落差不超过10米,不仅有利于跑友们跑出更好的成绩,而且赛道串联营山两个国家A级景区(4A级进士文化旅游景区和国家2A级西月湖景区),途经营山经济开发区。选手们在奔跑过程中既能感受到营山“五湖十公园”的山水田园城市风采,也能体会到营山作为汽配产业园、现代制造业基地、商贸物流集散地的产业之城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遵义的选手张交以2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重庆的李春霞,成绩为2小时59分01秒。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凉山州的沙正友,成绩为1小时07分45秒。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内蒙古的宗美玲,成绩为1小时20分09秒。

  赛事激发城市活力

  “这是我第4次参加‘营马’。不变的是营山人热情、周到的服务。变化的是不一样的赛道让我看到了这座城市在不断扩张、发展。营山不仅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文化之城,也是一座充满发展机遇的现代都市。”比赛结束后,来自重庆的跑友蔡川感慨道。

  以跑者为核心、以赛事服务为宗旨的“营马”不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成为营山城市宣传的一张名片。“为确保赛事圆满成功,我们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对赛道进行规划和修补、绿化、美化,比赛当天,组织安保力量4000余名、医护人员280余名,安排救护车28辆,配置23个医疗急救站、25个能量补给站,全力为选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营山县教科体局局长晏利民介绍说。

  “营马”的背后,是营山软实力与文明程度的提升,更是一座城市的精准营销,它让营山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向营山。近年来,营山抓住“体育+”机遇,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有力推动了城市建设,投资7亿元建设了县奥体中心、BMX运动中心和体育公园,投资20多亿元建成了16公里长的县城一环路;重点实施“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县城绿地系统建设,先后建成“四园两广场”和10公里北门河绿色生态走廊;在一环路、南北干道、绥安大道等道路两侧分别建设宽10米的绿带,在县城至渌井、回龙、骆市、星火等乡镇公路沿线建成长45公里、宽20米的绿色生态大道,为营山着力打造“美丽田园赛道”打下坚实基础。

  “连续四次举办马拉松赛,是营山不断健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拉动‘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宣传展示实力营山、活力营山、魅力营山的重要平台。”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说。(文 邓斐 鲜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