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春雷行动2021”成效显著
2021-04-10 15:5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4月8日,广元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广元市“春雷行动2021”成效显著_fororder_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执法行动的主题是“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广元市于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维权治乱促消费”等7大类。

 截止到3月下旬,广元市出动执法人员8650人,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887个,检查学校食堂638个,检查特种设备单位511家,整治重点区域205处,监测电商平台133个,监测广告284个,责令整改网站9个,取缔无证、无照经营89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个,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201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6.48万元。广元市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591件,省局挂牌督办案件3件,移送司法机关并经司法机关立案的案件13件。

  知识产权行动中,广元市将“朝天黑木耳”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苍溪红心猕猴桃”获得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荣获“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荣获“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广元市还在广元市知识产权局设立广元市非诉讼方式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机构,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切实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广元市对全市监管场所全覆盖,督促农贸市场、水产品店、超市和餐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不经营非法捕捞渔获物。广元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88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098户次、检查农贸(批发)市场1459个次、检查水产经营户和加工小作坊384家次、检查商超1901个次,移送农业农村局并立案3件、媒体宣传报道9次、督查督办10次、部门协作16次。广元市采用“互联网+监管”的模式,线上线下并重,网上检查电商平台(网站)37个次、监测广告18723条次、检查场所广告175条次。广元市对预付式消费、汽车及配件销售、快递物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计量器具、广告等专项行动,检查货车销售企业25家、维修企业306家,超市9家、集贸市场4家、加油(气)站9家、眼镜店5家。广元市实现消费维权零距离,向经营者发放《市场监管局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自律告诫函》,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消费警示提示194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03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6.48万元。

  同时,广元市对全市药械经营使用、白酒小作坊等开展行政约谈、行政指导69次,责令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3·15”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组织企业承诺践行“线下无理由退货”,向民众普及法律知识,无害化销毁11余吨假冒伪劣商品,对制假售假行为形成震慑。

  下一步,广元市将进一步拓展“春雷行动2021”行动成果,对标新精神新要求,不断创新监管执法手段,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广元市市场监管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新作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谱写新的篇章。(文/图 徐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