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开展火案侦破查处大比武活动
2021-04-09 16:2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在太平工业园区开展森林火案查处现场勘验实战大比武活动。兴文县公安局森警、刑侦、治安、法制、网安、派出所等相关警务单位共36人参加比武活动。大比武活动以火情接处警、火场先期处置、案件侦查办理为比武内容,以此检验一线办案民(辅)警的业务素质和各项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推进森林火案侦破查处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在火情接处警环节,派出所在接到“110”火警指令的同时,规范填写《接处警登记表》,带好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和警戒线等警用装备,快速反应,立即赶到现场;在火场先期处置环节,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做好火灾现场警戒、现场保护、维护治安秩序,交警对周边的交通进行疏导,确保救援车辆、人员、物资顺利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同时网安跟进,紧盯舆论,积极引导公众,避免产生涉警负面舆情;在案件查处侦办环节,违规野外用火视具体情况由公安机关或者林业部门处理,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由公安机关按照程序依法立案侦查,开展现场勘察,固定证据,控制犯罪嫌疑人,收集信息上报支队和县局,森警、刑侦、治安、法制协调配合,提供必要的警力、侦查技术、法律法规支持,需要林业等跨部门间合作的,森警开展协调沟通,根据相关工作机制,形成侦查合力,攻坚破案。

  各警务单位在相互配合、紧密协作的氛围中完成了大比武活动,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实战化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民警侦破森林火灾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强有力推动森林火案执法规范化建设,促使民(辅)警树牢“火案必破”理念,担负起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这一森林防灭火政治工作,立足公安职能和使命,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文 石丰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