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2021-04-09 15:0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百度成都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_fororder_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01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4月8日,第十届TIAA大会暨2021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投资6亿元的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正式宣布落地成都高新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首个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测试和应用。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联合区内智能网联领头企业百度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智能驾驶产业生态路线图暨成都智能驾驶城市机会清单》,向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产业的参与机会,共同推动智能网联产业稳步发展。此次发布的城市机会清单由百度等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带动,需求包含产品和服务两大类,涉及28类设备、车辆及服务,需求规模约5000万元。

  发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成都高新区布局已久。早在2020年6月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就一直积极推动四川首个智能驾驶标杆项目的建设。此次落地新川创新科技园的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由成都高新区和百度共同投资打造。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金额预计将达到6亿元。

百度成都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_fororder_高新南区

成都高新区风貌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作为四川首个智能驾驶示范项目,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将在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约30公里的智能网联示范道路,建设从研发测试到商用落地全周期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示范应用环境,打造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该项目建成后,百度阿波罗将向成都市民提供包括无人驾驶公交车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内的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区内打造多种无人化应用场景。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高精尖技术创新,壮大产业链,打造西部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智能网联生态高地和辐射中西部及全国的商业化基地,助力成都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