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兴文县:学党史 办实事
2021-04-07 19:3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期,宜宾市兴文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同“推动工作开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张清单,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为民排忧解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推进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建设强势开局。

宜宾兴文县:学党史 办实事_fororder_古宋镇南门桥社区“零距离”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2)

古宋镇南门桥社区“零距离”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

  在兴文县古宋镇南门桥社区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零距离”服务队。队员们会不定时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维修灶具、磨刀、理发、缝补衣物等服务,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的难题,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南门桥社区居民黄阿姨的儿女常年在外务工,一直以来都是她独居在家。近期,她家的燃具突然坏了。正当黄阿姨一筹莫展时,社区居民小组长、社区“零距离”服务队的肖军主动上门为她修好了燃具。“他们就像家人一样贴心,经常为我们提供急需的免费服务,太感谢他们了。”说起“零距离”服务队,黄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为满足群众的“小期盼”,兴文县通过全面排查、广泛收集,梳理出了《兴文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县级领导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科级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三张清单,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任务500余项。

宜宾兴文县:学党史 办实事_fororder_正在建设中的产业路

建设中的产业路

  玉莲路是兴文县共乐镇东阳村、鹤盘山村群众主要的通行道路。随着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农村经济活动日益活跃,每逢赶集日,这条路就会十分拥挤。为切实改善通行条件、回应群众的期盼,共乐镇经多方协调,结合中心镇建设项目,在玉莲路旁重新规划修建一条5公里长、3.5米宽的产业路。

  为早点完成建设,共乐镇干部连续奋战,抢时间,促进度,仅用短短8天时间就完成路基建设,又用10天时间完成产业路建设。产业路的通车,大大缓解了原有道路的交通压力,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玉莲路的建成通车只是兴文县立行立改解决民生“大难题”的一个缩影。针对梳理出的项目任务,兴文县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要求“完成一件、销号一项”,切实做到在深学党史中办实事、开新局。(文/图 梁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