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组建农民合唱团 丰富乡村居民生活
2021-03-29 16:4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阆中市飞凤镇的80多名音乐爱好者在飞凤镇桥亭村火烧房子民宿排练厅,接受来自阆中市文化馆的音乐老师张朝明、周旭阳的培训。据了解,该镇的“风鸣之声”合唱团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目前招募注册的社员有80多人,他们大多是该镇的农民。该合唱团每周开展一次培训。

  在排练厅,“风鸣之声”合唱团全体成员拿起歌单,在培训老师的手势指挥下演唱。

  在周旭阳老师的琴键伴奏下,新报名参加的农民开始试音,指导老师按照声音的高低,把他们分成高中低音部。张朝明介绍说:“我们主要是从基本的练声,给他们讲合唱基础知识,给他们传授什么是合唱,主要是要实现声合、音合、情感想合。”张朝明说,农民群众的合唱热情高,很积极很投入,而且他们每次合唱后,感觉有进步,收获很大。

  今年58岁的夏贤秀是该镇双柏垭村的农民,有初中文化,小时候就喜欢文艺表演,曾经参加过学校里的文艺演出,后来养育儿女后搞农业生产和外出打工就把自己的音乐梦想暂时放弃了。现在,夏贤秀通过接触玩抖音、快手再次迷上了音乐,所以这次参加培训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生活,并有信心参加今后的演出活动。

  张朝明介绍,目前主要编排两首歌曲,一首是《走向复兴》,另一首是《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组建农民合唱团的主要目的是组建团队,让大家在一起进行音乐训练,活跃和丰富全镇的文化生活,同时让这些成员成为文艺骨干,到村社开展各种演出活动,以文化人,以艺养心,用音乐艺术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在农村润物细无声,同时让文化的种子在农村基层生根发芽,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活力。”(文 张晓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