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海峡两岸(盐亭)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举行
2021-03-24 10:4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3月22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海峡两岸(盐亭)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绵阳市盐亭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代表齐聚美丽的嫘祖故里——盐亭,共话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四川省经合局一级巡视员黄仁明,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袁明,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经大忠,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出席会议。

  黄仁明在致辞中说:“盐亭作为四川省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绵阳市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交通节点,发展医药、文旅、农业、能源等产业,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环境,为各位企业家到盐亭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各位企业家搭乘四川发展的‘快车’,积极参与四川特别是绵阳盐亭的经济社会建设,在分享机遇、合作共赢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

  经大忠说:“近年来,绵阳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六大重点工业产业,小切口前瞻布局新型显示、智慧家庭、新型功能材料、5G、北斗卫星应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六大创新产业,11个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正快速建设。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到绵阳投资兴业,共享科技城建设的历史机遇,合力把绵阳建设成为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何长鹰在推介盐亭时说:“盐亭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坚实,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广阔。作为四川省扩权强县试点县,盐亭拥有四川省政府赋予的60余项经济管理审批权限,享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投资盐亭可享受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绵阳科技城建设等多项政策扶持。我们希望大家继续为嫘祖故里牵线搭桥、宣传推介,同时,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盐亭考察洽谈、投资兴业。盐亭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贴心的服务,喜迎八方来客,共享绿水青山,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盐亭县人民政府与广东湛江电力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北京神州卓越石油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9个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49.6亿元,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教育、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文 杨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