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这项教育整顿持续至6月底 可来电来信反映这些问题
2021-03-16 12:4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3月15日,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目前,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推开。教育整顿将持续至6月底,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30天,查纠整改75天,总结提升15天。

  据悉,凉山州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是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临时性工作人员不参加此次教育整顿。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按照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执行。

  凉山州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州县两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现已全面完成对全体政法干警的动员部署,凉山州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并进入第一个教育学习环节。

  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使州县两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环节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查纠整改环节全面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环节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开展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凉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州法院代理院长袁俊鹏,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治平,州司法局局长艾裕双,四川省攀西监狱监狱长张学俊,四川省盐源强制戒毒所所长陈福明分别就与会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凉山州公安系统将同步加大警务辅助人员的常态教育、日常管理和查纠惩处力度。凉山州法院系统将把教育整顿同服务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对审判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审视、再查究、再整改。凉山州检察系统将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监督活动,为教育整顿提供检察履职支持。凉山州司法局将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与州级政法部门、纪委监委等部门沟通协调,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对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4-3958119、0834-3958360;邮政信箱:四川省凉山州A003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凉山州及所辖县(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何勤华 凉山观察 杨正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