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赛营城 “大运年”的成都将再次闪亮
2021-03-08 20:5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办赛营城 “大运年”的成都将再次闪亮_fororder_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效果图-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效果图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记者 刘江):2018年12月成都与大运会结缘,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自此,成都开启了“大运时间”。2021年,成都正式进入“大运年”,关于成都大运会的一切高光时刻也将逐一开启,一场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一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全新面貌将再次闪亮全球。

办赛营城 “大运年”的成都将再次闪亮_fororder_东安湖体育公园效果图-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东安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2021年8月18日,第31届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如期而至。届时,这场盛会将让全球重新审视这座中国城市体育新地标的意义。

  对于成都来说,大运会是世界盛会、城市盛会、市民盛会和大学生盛会,大运会也是提升成都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为成功举办大运会,成都将180亿元投向大运会场馆建设,新建改建场馆49个,包括13个新建场馆和36个改造场馆,分布在全市15个区(市)县。新年伊始,成都大运会场馆建设捷报频传,大部分场馆建设已基本完工。

  举办国际性赛事的意义从来都不仅限于体育和赛事本身,从北京奥运会到深圳大运会来看,体育赛事往往是城市能级跃迁的一大契机。大运会对于成都来说意义非凡,以深圳为例,深圳市在举办大运会期间曾测算,深圳市体育产业每产出1元,将会带动其他相关产业产出增加6.02元,深圳在大运会当年接待游客8000万余人,全年旅游收入694亿元,广州天河区和深圳湾作为赛事活动的主要举办地,在大运会后五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保持每年12%以上的增速。

办赛营城 “大运年”的成都将再次闪亮_fororder_凤凰山体育公园冰篮球馆效果图-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凤凰山体育公园冰篮球馆效果图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以竞赛表演业为主体的赛事经济是体育产业中最重要的部分,赛事经济作为一种流量经济,将体育活力深度融入城市发展的血脉,以赛事流量撬动投资消费增量,变高水平赛事的影响力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为城市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竞争新优势提供了全新战略路径。“谋赛、营城、兴业、惠民”,“大运年”的成都正以重大赛事为契机,以体为媒、以赛兴业,用运动的活力激荡赛事经济新蓝海。

  从2017年成都提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至今,成都已成功举办了53项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在大运会后,一系列国际赛事将在成都举行,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23年亚洲足球联合会男子足球亚洲杯赛、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2025年世界运动会等赛事,成都正走在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路上。在世界著名的体育市场情报服务商Sportcal发布的最新全球赛事影响力城市榜单上,成都已经由第89位跃升至第28位,进入全国前3。“谋赛营城兴业惠民”,成都体育进入了新时代,而体育也在慢慢地改变这座城。

办赛营城 “大运年”的成都将再次闪亮_fororder_新都香城体育中心效果图-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新都香城体育中心效果图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在成都,运动健身是很地道的生活方式。江家艺苑、锦城湖湿地公园、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全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串起公园城市,潮流、文化、餐饮、体育等无数消费场景吸引着市民,市民在公园、绿道内散步、骑行、拍照、运动、消费。据成都市体育局数据显示,自成都成功申办大运会后,这座城市的体育氛围持续升温,2019年成都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782场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提升至680万。此外,以“爱成都 迎大运”为主题的各类运动赛事深受市民喜爱,参与度颇高。

  与此同时,成都“15分钟健身圈”的加快构建,重大体育设施体系的加速完善,以及以天府绿道为引领、以社区运动节为载体打造的“全民健身成都品牌”,正在塑造成都新形象,散发成都新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