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感受阿坝新貌 点赞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2021-03-08 20:5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外国友人探访阿坝脱贫新貌 点赞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_fororder_DSC04110

活动现场 摄影 何刚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冯巧凤):3月7日,参加“解码幸福阿坝·外国友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脱贫攻坚采风行”活动的外国友人走进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如何担负起社会责任,将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融合,着力打造民族地区支柱企业和知名品牌,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外国友人参观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摄影 何刚

  在参观过程中,外国友人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阿坝县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阿坝县推出一系列惠农政策,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应运而生。2016年1月,4名阿坝藏族青年怀着“将家乡有机产品分享给更多人”的梦想,回到养育他们的家乡建立起菜籽油产业王国——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依托“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立足阿坝县大力扶持群众种植油菜的实际,该公司以高原纯天然有机菜籽作为原料,将公司发展为集研发、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有机食用油开发中心。

阿坝县农副产品展区 摄影 何刚

  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扎波介绍道,公司长期及季节性用工2000余人,年发放劳务工资500万余元,还积极引导农牧民转变传统思想观念,立足资源优势,自力更生发展经济。特别是“觉域牌”高原有机菜籽油得到了阿坝州州级青年创业专项扶持,成为助推高原油菜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公司每年流转7个乡镇12个村3万亩耕地,年产菜籽油70万斤,吸纳当地农牧民季节性用工达2000人次,带动当地1.3万余人增收870万余元。

外国友人参观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摄影 何刚

  对此,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兰花(Sandra)说:“我觉得这些项目很好,给这里的人带来了很多帮助。他们的工作对农牧民脱贫致富非常重要。”

  当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菜籽油和藏香蜂蜜是绿色产品时,外国友人纷纷表示,这些产品闻起来很香,希望在其他地方也可以买到阿坝县的农产品。对此,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扎波表示,目前,在四川很多超市都可以买到这些菜籽油和藏香蜂蜜,客户也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

阿坝县农副产品展区 摄影 何刚

  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一个承办单位,这个项目目前正在实施运营当中,其中的一个板块叫县级电商服务中心。该中心收购阿坝县的农特产品,比如藏香、菜籽油、青稞等,解决农牧民滞销的农产品。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市场价格对农特产品进行统一收购,收购以后通过完整的产业链进行整合,再对产品进行统一包装,然后在全国销售。

  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霍凯(Joaquín Estrader)说:“这个项目很好,不仅销售菜籽油,还帮销售他农产品,是一个不错的电商服务中心,对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有很大的帮助。”

  当霍凯询问如何培养电商人才时,该公司项目经理范伟介绍说:“我们会针对电商销售各个环节开展不同层次的培训,对阿坝县相关部门的干部和村干部,主要介绍电商政策和电商的意义,对电商的大方向发展情况进行培训。针对返乡的大学生或者对电商感兴趣的农牧民,我们会开展普及性培训,邀请专业的电子商务讲师、农产品营销讲师详细介绍每一款农产品的上线及销售过程。”

外国友人参观网络直播间 摄影 何刚

  了解到该公司不仅通过实体店和网店销售本地农产品,还在培养当地“网红”进行直播带货时,霍凯表示,通过“网红”直播带货帮助农牧民把农产品卖出去,实现农牧民增收,这个点子很棒。

  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兰花(Sandra)也对直播室印象深刻,她觉得这非常现代化,对农产品销售有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外国友人点赞阿坝 摄影 何刚

  在参观企业的文化墙时,兰花兴奋地说:“今天不仅了解到了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如何带动农牧民致富,感受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还对企业的专业化管理印象深刻。我在大学学的是企业管理,这里的管理很现代化,希望自己可以来这里学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