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欢声笑语 重返校园 翠屏学子喜迎开学
2021-03-04 09:1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3月1日,宜宾市翠屏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开学首日,翠屏各校园欢声笑语,春意盎然,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活动,引领孩子们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宜宾市六中:明德奋进 筑梦青春

  3月1日,宜宾市第六中学“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明德奋进·筑梦青春”,旨在让师生们树立理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开学典礼活动分为“青春之心永随党,砥砺奋进谱华章;共克时艰斩荆棘,乘风破浪写新篇;防疫防火细落实,校园安全严守护”三个篇章进行。活动中,全校师生齐唱主题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和齐诵经典,用歌声和朗诵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向往。学校还为获得表彰的先进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中山街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展森林防灭火集中宣传教育

  3月1日,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市地震监测中心联合组织的2021年春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在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举行。

  活动中,领导们分别就为什么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作了讲话;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还从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应知应会的防火知识等作了学习与强调。活动现场,民警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灭火十不准八不烧”宣传单,并组织他们集中观看了“宜宾市森林防灭火公益宣传片”。

  这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师生们森林防灭火意识,强化了他们的预防应对能力。

  忠孝街小学:举行“童心颂党恩,开启新征程”开学典礼暨安全第一课教育

  3月1日,忠孝街小学举行了以“童心颂党恩,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同时进行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

  活动中,学校一年级三班的同学们身穿交警服,随着欢乐的童谣,做着熟练的交通手势,模拟过马路,扶摔倒路人等情景,将日常生活中交警叔叔的辛苦演绎得淋漓尽致。

  警报拉响,全体师生按照消防演练要求,有序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总结本次消防演练,并进行了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教育。交警一大队的民警给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第一课知识教育。

  黄桷庄小学:举行“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开学典礼

  3月1日,黄桷庄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开学典礼。

  活动中,学校邀请了翠屏区西郊卫生院医生到校为全校师生作健康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从校内外活动、交通、饮食卫生、防火防电防侵害、疫情防控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六个方面进行开学安全知识专题教育。

  鲁家园幼儿园:开学安全教育不放松

  3月1日,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各班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对孩子们进行了防疫知识、森林防火、防拐骗、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提升了幼儿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文 卢纯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