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专项政策推动5G发展 提出14项重点工作
2021-03-03 18:1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张雅舒):3月2日,《关于加快推动5G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解读会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据介绍,该《意见》是四川省级层面推进5G加快发展的专门支持政策,有助于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和5G应用普及,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意见》紧密结合当前四川省重大战略和发展实际,围绕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完善5G建设管理、降低5G建设成本、促进产业加快发展等4个方面提出了14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包括完善5G基站布局规划、全域部署建设5G网络和保障频谱资源有效利用3个方面,实现更广范围、更多层次的5G网络覆盖;二是完善5G建设管理。包括简化报装验收程序、强化5G设施统筹管理、优化改善5G建设环境3个方面,进一步优化5G网络建设良好环境,为5G规划和建设提供便利条件;三是降低5G建设成本。包括推动公共资源开放共享、加快智慧塔杆综合利用、加强基站电力供应保障3个方面,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为电信运营商和通信企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四是促进产业加快发展。包括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做大5G产业规模、推动5G应用示范5个方面,着力发展5G核心产业和关联产业,全面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5G产业新型生态体系。

  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5G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2年底,全省建成5G基站达到12万个,实现县级以上城区5G网络全面覆盖;推动5G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发展5G核心产业及关联产业,加快5G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丰富5G应用场景,推动5G网络技术与重点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示范,培育一批5G创新发展新业态。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省5G发展“331”工作机制(3个政策文件+3份培育清单+1个发展指数),推动5G更好赋能实体、造福社会、服务人民,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构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