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丹巴县积极打造“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
2021-03-02 08:5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甘孜州丹巴县农牧农村科技局相关专家到该县格宗镇江达村考察“美人脆”苹果种植区,对每个地块的地理位置、交通、地块面积、水源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甘孜州丹巴县积极打造“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_fororder_1、调研现场-供图-丹巴县委宣传部

调研现场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丹巴县格宗镇江达村“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技术引领、高效益经营的发展思路,栽植品种为丹巴“美人脆”,采用矮化密植、果园生草、水肥一体化等一系列配套的高效栽培技术,着力打造集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于一体的农业现代化苹果种植园区。

  丹巴县农科局高级农艺师刘新丽表示:“格宗镇江达村‘美人脆’苹果种植区预计600亩,建成后将是丹巴县最大的‘美人脆’苹果种植区。‘美人脆’苹果种植环境需要有一定的海拔高度,降雨量要少。丹巴就是这样的地方,十分适合‘美人脆’苹果生长。”

甘孜州丹巴县积极打造“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_fororder_3、正在查看苹果长势的村民-供图-丹巴县委宣传部

察看苹果长势的村民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丹巴县是川西高原苹果优生区之一,苹果种植历史悠久。2016年以来,该县围绕“一带一业”产业发展思路,将苹果产业作为复兴产业大力推进,并于2018年引进培育苹果新品种。截至2020年,丹巴县苹果种植面积达4100余亩,市场反应良好。

  调研现场,刘新丽说:“我预计这块地的苹果将会在9月25日左右成熟,而时间恰好是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是苹果最好卖的时候。”“我们现成的地大约有两百亩,是马上能进行栽种的,老百姓兴趣很高,树窝已经挖好了,现在就等树苗来。”格宗镇江达村副书记鄢国良说道。

甘孜州丹巴县积极打造“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_fororder_4、“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供图-丹巴县委宣传部

“美人脆”苹果现代园区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据悉,丹巴县栽种的苹果树苗都是由县委政府补贴发放的。该县农技局还为果农提供标准化建设、生产技术、市场信息咨询、技能培训、病虫害监测等服务。格宗镇江达村村民杨秀才表示:“大年初五,我们村召开了座谈会,每家每户都有派代表来参加,大家都表了态,既然国家这样支持我们,给我们这么好的项目,我们一定要积极努力,攒劲干,一定要干好,干出成效。”

  下一步,丹巴县计划在巴底镇木兰村规划100多亩,革什扎镇、墨尔多山镇等地方规划300余亩“美人脆”苹果,预计2021年底全县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文 张黎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