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
2021-02-25 09: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视频拍摄 廖志全

  2021年春节,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贡市从大局出发,暂停了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开园暨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活动的举办,开创性举办线上“中国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云观灯”活动。2月22日晚,备受期待的“天下第一灯”终于从“云上”转为线下,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内璀璨绽放。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1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2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本次灯会以“观自贡灯 过中国年”为主题,在占地550亩的全新展区内,打造“百年辉煌”“巴蜀一家亲”“自贡记忆”“万家灯火”“奇幻侏罗纪”“盐灯水运”“潮玩联盟”“星际穿越”“未来之城”等十五大主题灯组,主题化、场景化、互动化、娱乐化展现自贡彩灯精湛的制作技艺和中华传统民俗魅力。其中,场景式大型灯组“百年辉煌”作为今年灯会的主题灯组,以恢弘的气势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程。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3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4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灯会增加了沉浸式演艺、特色文创售卖、创意美食等内容,提升游客体验感,变静态观灯为互动游艺,将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变成全家参与的游乐新天地。游客不仅能够在此欣赏到科技感十足的炫酷无人机表演,在各个点位观看丰富多彩的现场演艺秀,在主舞台欣赏大型文艺表演;还能在满载祝福的河湾广场挂上一枚风铃灯,放下一盏荷花灯,用彩灯来传递新年愿望;也可以在园区制高点打造的“追光餐厅”一边观灯一边品美食;还可以在300米长的“盐街灯市”购买到各式各样的非遗文创产品。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5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6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伴随着更多主题元素融入、更多声光电技术运用、更多沉浸式体验落地,也标志着自贡灯会正式进入“4.0模式”,从以前“高大新奇特”“形色声光动”的造型年代,进入“万物皆可成灯”的场景年代。下一步,园区中还将陆续举办腾讯游戏电竞节、帐篷露营节、电音节、美食节等丰富活动,将自贡灯会的文化内核更多维度地呈现,带游客领略“牛转乾坤”的国潮新玩法。(文 杨梦婧)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7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8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 自贡彩灯再次华丽绽放_fororder_9灯会开园现场-摄影-廖志全

灯会开园现场 摄影 廖志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