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有“内荣” 内江荣昌集中开工6大项目投资近150亿
2021-02-19 09:18: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川渝合作有“内荣”,联手打造“农高区”。2月18日,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现场考察活动在重庆荣昌、四川内江两地举行。

川渝合作有“内荣” 内江荣昌集中开工6大项目投资近150亿_fororder_1开工仪式现场-摄影-王斌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王斌

  当天上午,内江荣昌“双昌”产业大道、川渝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项目、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产业集群、川渝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及融合发展示范区、内江·荣昌长江上游晚熟柑橘示范带、川南渝西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加工项目等6个重大项目、近30个子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额148.67亿元,2021年度投资额49亿元。

川渝合作有“内荣” 内江荣昌集中开工6大项目投资近150亿_fororder_2签约仪式现场-摄影-王斌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王斌

  据介绍,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作为川渝两省市政府提出的毗邻地区共建9个合作功能平台之一,是唯一一个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功能平台,主要聚焦农业高新技术创新示范,对共建农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引领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及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有重要作用。目前,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体方案已编制完成,将打造国家畜牧科技创新中心、全国优质商品猪育种供种和战略保障基地、成渝特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丘区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川渝合作有“内荣” 内江荣昌集中开工6大项目投资近150亿_fororder_3开工仪式现场-摄影-王斌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王斌

  平台建设,项目先行。此次集中开工6大项目、集中签约6个项目协议,涵盖了农业科技创新、道路基础设施和生猪柑橘稻渔特色产业,是内江、荣昌助推“双城记”、融入“经济圈”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成果,必将助力两地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集聚要素资源,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川渝合作有“内荣” 内江荣昌集中开工6大项目投资近150亿_fororder_4开工仪式现场-摄影-王斌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王斌

  开工仪式现场,工程机械接连运作,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本次开工项目之一的“双昌”产业大道正抓紧抢进度,开工仪式后就立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中。

  事实上,2020年以来,内江和荣昌在交通设施、畜牧科技、园区建设、生猪产业、稻渔种养、柑橘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合作已全面开展、成效初显。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正成为重庆、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内江与荣昌同为主轴节点、互为毗邻城市,合作基础扎实、共赢未来可期。双方将共建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川渝合作示范园“两大载体”,打通交界断头路、高速公路扩容延伸线、铁路和机场连接线“三大通道”,做强机械汽配、生物医药、玻陶(陶瓷)、农牧高新“四大产业”,实现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区域协同创新、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五个共享”。此次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必将推动内江与荣昌的毗邻合作迈出新的一大步,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当地人民群众。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内江和荣昌都是成渝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双方合作既有历史背景,也有产业基础,更有发展前景。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正是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从以前的跑项目到现在落实项目的转变,也折射出成渝地区的战略地位,内荣两地有责任为川渝合作担当作为,这样才不会“缺位”。因此,川渝合作必须有“内荣”。(文 杨梦婧 刘小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