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军民鱼水情 共建一家亲
2021-02-10 18:2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月9日上午,什邡市举行了一场双拥共建暨驻军赠锦旗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向什邡市委、市政府赠送两面题为“情系官兵助力强军 共筑长城固我国防”“心系国防彰显政治担当 赓续传统开创双拥新局”的锦旗。这是对什邡连续六届获评“四川省双拥模范城”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军地共建不断加强,军政军民鱼水情更深的真实写照。

  创新机制 构建新格局

  关心国防就是关心国家利益,服务国防就是服务大局。

  为进一步强化军地共建工作,什邡加强市、镇、村和部队双拥工作领导,目前,什邡已建立双拥机构100余个,成立拥军优属服务组织200余个,拥政爱民组织8个,拥军优属模范镇2个,拥军优属先进乡镇8个,形成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

  近年来,什邡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民兵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建立了各种富有特色的拥军优属服务组织,形成了从城镇到农村、从地方到军营、从机关到学校、从干部到群众,人人以双拥为己任,人人争做先进模范的双拥创建工作新格局。

  落实政策真心解难题

  什邡始终把“三后”(即:部队官兵面临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解决好作为重中之重,“阳光军转”“阳光安置”……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什邡在积极推进政策落实落地的同时,不断拓展安置渠道,强化安置措施,采取岗位安置、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的办法,实现了政府社会和退役士兵本人“三满意”。

  特别是在子女入学方面,什邡市教育局每年制定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中,专门针对现役军人子女,制定了就近入学、优先解决到较好条件学校的优待政策。2019年以来,什邡市为近百名军人子女解决了入学入托问题,实现了让家属安心,军人放心。

  落地项目 共叙鱼水情

  近年来,什邡坚持以部队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拥军活动。各双拥共建单位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积极开展送法律讲座、送卫生知识、送文化知识、送科技知识进军营等活动,不断丰富拥军内容。

  在交通方面,什邡投入资金50万余为驻军修建双拥路,投资30余万元在营区外主要路段增设区间测速设备、限速标志、减速带和红绿灯交通指示灯,并建立公交车站台,极大的方便了部队官兵出行。

  为保证水、电、气的使用,什邡积极协调了相关部门保障日常水电气需求;为保障军粮供应,什邡在师古镇建设了军供站。什邡还大力投资实施了排污干管项目,将部队排污全面接入驻地排水管网体系。什邡积极帮助部队解决困难,为部队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有效保障,进一步增进了军地情感。

  什邡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什部队的工作,毫不动摇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毫不动摇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毫不动摇加强拥军崇军社会宣传,让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价值理念在什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蔚然成风。

  “拥军优属”,早已成为什邡人的行动自觉,“拥政爱民”同样成为驻什部队刻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民拥军、军爱民”已逐渐成为什邡军民鱼水情深的文化符号。(文 肖宇 吴文良 彭俊生 张世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