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甘孜县茶扎乡就业扶贫基地帮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1-02-10 15:4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甘孜州甘孜县茶扎乡雅绒村脱贫户扎多提前来到该村缝纫就业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就业基地的一名裁缝,面对周而复始的缝纫工作,扎多并不觉得枯燥,相反,现在干活的劲头越来越足。

  “我们村以前是贫困村,政府开展扶贫工作后,建立了就业基地,村里的好多人在基地学习缝纫技术,现在大家靠着缝纫技术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我真的是做梦都没想到会有稳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这日子更有奔头了!”扎多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前,由于家中缺少发展资金,家中老人多病,一家的生活主要靠我一个人打零工维持。”

  在茶扎乡像扎多一样这样变身缝纫师的还有19名贫困居民。茶扎乡系甘孜县的纯牧区,7个村就有4个贫困村,贫困人口1188人。2013年以前的茶扎乡还不通电,路水电等基础设施落后,就业渠道更是无从谈起。为增加无法外出务工贫困户的收入,实现整村脱贫,该乡在县就业局的扶持和指导下,成立了缝纫就业基地,吸收本乡精通缝纫技术和有意愿从事缝纫工作的村民在该基地培训和就业,让贫困户有了固定的工作,按月领上了工资。基地采取“基地+农户+就业”的运作模式,聘用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岗前培训,以就近原则安排上岗。仅3个月的时间,该基地通过制作校服,枕套等订单实现增收10万余元,发放人工工资和奖金7.1万元,人均增收3000余元。

  “这种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的产业模式,既有效的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又激发了群众和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茶扎乡乡长田卫超表示,将继续宣传和落实各项务工奖补政策,通过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素质等途径,让贫困劳动力愿意务工、有渠道务工、有能力务工。(文 李珍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