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消防人员与烈士母亲过节 帮烈士尽孝道
2021-02-10 09:2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0年9月29日,在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德水路特勤消防救援站,烈士雷驰的母亲张宜碧把自己绣的43双鞋垫作为礼物送给消防员们。从此,“雷妈妈”就和遂宁市消防人员结了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他们每一次出勤都把福气踩在脚下,平安归来。”这是“雷妈妈”张宜碧准备这批鞋垫的初衷。

遂宁:消防人员与烈士母亲过节 帮烈士尽孝道_fororder_消防战士与雷妈妈一起包饺子

消防员们与“雷妈妈”一起包饺子 摄影 柯云清

  消防员致敬烈士母亲 送上春节祝福很暖心

  2021年2月8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德水路特勤消防救援站的几名消防员提着水果等慰问品,来到了“雷妈妈”张宜碧家中,为她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看到年轻的消防员们,“雷妈妈”十分高兴,热情地招呼他们进门。消防员们围坐在雷妈妈身边,询问她生活近况、身体情况,希望“雷妈妈”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儿子,常联系,多走动。

  “我今年比往年都开心,因为我走进了你们消防队。”“雷妈妈”张宜碧说,“往年根本就不敢往那路过,因为我知道那个地方有消防队,看到你们消防车出警的时候,心头也是很难过。”

  “雷妈妈”的儿子雷驰,生前是一名消防员,2015年在消防救援中英勇牺牲,被授予烈士称号。

  消防员张宗竹说:“我刚到遂宁特勤消防救援站没多久,就碰巧遇到‘雷妈妈’来看我们,送我们鞋垫。早就听说过‘雷妈妈’的事迹,也就把“雷妈妈”当做自己妈妈一样看待。因为执勤一年多没回家,‘雷妈妈’相当于我们在异地的母亲。”

  包完饺子,消防员们分组帮忙贴春联、打扫卫生。

  “雷妈妈”张宜碧说,自从儿子牺牲后,只剩下她一个人,家里已经有5年没有贴过春联了,这次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贴上了春联,感觉家喜庆了不少。

  与消防员同过节 “雷妈妈”很开心

  2月8日当天,“雷妈妈”张宜碧还被邀请到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德水路特勤消防救援站与消防员们一起吃团圆饭。

  出门前,“雷妈妈”张宜碧特意给自己补了妆。她想以更加精神的面貌,与“儿子”们欢庆节日。

  “今天邀请‘雷妈妈’到我们这里来过小年,也是想让‘雷妈妈’在此感受我们消防队伍消防员的这份情谊。”消防员邓显虎说,“她失去了自己亲爱的儿子之后,把很多的思念都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也想把这份对她的爱一直延伸下去,让她感受到消防队伍和我们消防员之间这份情谊;让她真正体会到,虽然她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但今后我们愿意和她一起把日子走下去。”

  “今天非常高兴,很感谢这帮孩子陪我过小年。”“雷妈妈”张宜碧说,“六年来,今天是第一次这么开心,太感动了,太感谢了。”(文 柯云清 廖玲玲 舒婷 郭勇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