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农旅融合 助推乡村旅游上档升级
2021-02-02 13:5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游客体验丛林穿越项目 摄影 杨黎明

  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大力提振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通过完善农家庄园基础设施、打造农旅融合范本、建设环湖旅游公路等举措,大力推动“田园变公园、农家变商家”,进一步促进了传统农业提档升级,夯实了建设美丽休闲乡村步伐。 

  丛林穿越、喂小动物、磨豆浆、做柴火饭……1月28日,昭化区射箭镇金源顺农庄里,几个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玩的不亦乐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农庄对游客数量进行严格控制,一般每天控制在50人以内,也会引导他们分散游玩。”京元村金源顺农庄负责人洋杨表示,“游客进入农庄前,都会接受体温监测并出示健康码、登记信息。” 

  “我们放寒假了,今天妈妈带我来到这里,我觉得这里很好玩。我荡了秋千,还喂了小兔子。”来自广元城区的小朋友程嘉盈高兴地说,“一会儿我还要去磨豆浆、参加丛林穿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学生而言,成长的过程并不是单纯的知识累积,更是眼界的开阔。读万卷书知古今之智慧,行万里路缉天地之精微。基于此,射箭镇金源顺农庄于2019开始创办农耕文化研学基地,并在2020年成功创建为广元市中学生研学基地。 

  新的旅游形态和经营模式加入,让金源顺农庄做大了共建共享的“旅游馍馍”。如今,游客在这里既能参观旧式生产生活用具展览馆,感受伟大的农耕文明,还能体验犁地、种菜、做柴火饭等农事劳作。 

  据悉,金源顺农庄是2017年招商引资的农旅项目,建成于2018年,产业基地地属于昭化区重点打造的“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村”的一部分,旗下农园总面积200余亩,核心面积170余亩;拥有滑草场、休闲垂钓、野外烧烤、户外拓展训练、亲水文化长廊、小水果采摘、农事体验等项目,并依托金源顺农庄的农耕文化,开发出结合学生、家长、学校等共同参与的农耕体验课程体系,可持续广泛的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农旅融合加快发展,在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诉求过程中,昭化旅游业正在悄然实现转型升级,新时期旅游故事越发动听。(文 徐琴 杨黎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