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用好廉洁文化基地 讲好清廉叙州故事
2021-01-25 18:0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端心术以正施为。攸居,盖以心者。’‘一出于邪则无事不邪,是以曾大贤。’这些摘自原宜宾县《范式家谱》的家训,成为了党员领导干部传家风、正廉洁、守纪法的行为准则。”每当有游客前来参观,和丰馆廉洁文化基地解说员张柳静便会细致入微地向游客们介绍家风家训墙上的内容。

  从宜宾市叙州区城区出发,驱车大约五十分钟左右,便能来到樟海镇和丰村。在漫林碧透的“世界樟海”中心,坐落着叙州区首个廉洁文化基地——和丰馆。

  和丰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和丰馆于2018年9月建成,2019年2月被评为宜宾市廉洁文化基地。其建设理念以观海感廉、忆古悟廉、昔今践廉为主线,囊括了“和丰之气、耕读之风、立人之本、为官之德”四大廉洁元素。

  为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近年来,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廉洁元素,依托和丰馆廉洁文化基地,通过浸染和丰文化、油樟文化带领游客“观廉”;陈列家规家训、家风实物引导游客“思廉”;展出先贤典范、廉政榜样、革命先辈优秀事迹激励游客“崇廉”;展播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教育游客“守廉”,让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自和丰馆廉洁文化基地建成以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本土及其他市州的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旅游散客到此“打卡”,接受“思想洗礼”,涵养清风正气。截至目前,该基地接待游客量已超过30万人次,在党员干部群众间取得了较好的影响力,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叙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叙州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丰富廉洁文化内涵,打造亮丽新名片,不断扩大廉洁文化基地开放和接待力度,进一步发挥基地引领示范、廉政宣传、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文 盛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