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春运高速公路“冬安行动” 精准防控疫情 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2021-01-25 09:27: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区将设专人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这是1月2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冬安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加强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在服务区餐厅、商场等公共区域入口要设置专人开展测体温、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提醒戴口罩等;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留观场所,一旦发现高温发热可疑人员,立即引导其进行留观,第一时间报告并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进行处理;在重点收费站和服务区继续开展冷链运输车辆“三证明一报告”查验。做好应急准备,一旦省内出现本土病例,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路段收费站和服务区的检查人员、设备、物资必须在2小时内保证全面到位。

  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在春运开始前,对全省所有高速公路路段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对高速公路雨雾冰雪频发、事故多发、拥堵频发路段和长大桥隧、长大纵坡、公铁交汇等高风险路段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动态调整并定期更新辖区风险路段“一路一图”、路段隐患“一路一表”,确保安全隐患点、重要路段处于监督之下、管控之中。

  全省还将开展打击非法客运“亮剑”行动和“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监控结算中心筛查、分析辖区路段高频通行客车的行驶规律和特点,着重对春运期间客货运输车辆,特别是外省籍大型客车、凌晨2点至5点通行高速公路长途客车、营运客车“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春节假期(2月11日至17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2月15日至17日)每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