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公安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宣传活动
2021-01-10 15:1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8日上午,绵竹市公安局开展了“献礼100年 奋进谱新篇”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宣传活动,绵竹市委宣传部、绵竹市“两代表一委员”及三十名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过审)绵竹市公安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宣传活动

升警旗仪式 供图 绵竹市公安局

  升警旗仪式上,警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接旗、安旗、展旗,每一个动作铿锵有力、英姿飒爽;伴随着歌声《人民公安向前进》,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公安干警向警旗敬礼,充分展示了绵竹公安干警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先锋形象;升旗仪式结束后,公安干警们在警旗下宣誓。

  在随后召开的“向人民报告”平安报告会上,绵竹市公安局宣布了新聘用警风警纪监督员名单,通报了2020年“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2020年度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

(过审)绵竹市公安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宣传活动

特(巡)警大队处置突发事件演练现场 供图 绵竹市公安局

  2020年,绵竹市公安局以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据统计,2020年以来,绵竹市公安局破获涉毒案件48件、抓获97人,破获团伙案件6件、收缴各类毒品44.14公斤、查获吸毒人员650人;破获电诈案件20件、抓获38人;全年立刑案1105件、刑拘245人,受理治安案件1489件,市内无命案发生,成功告破一起沉积16年的命案积案;刑事案件、八类暴力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1.3%、30.4%、13.3%。

(过审)绵竹市公安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宣传活动

绵竹公安为市民送福礼 供图 绵竹市公安局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绵竹市公安局还开展了“献礼我们的节日,守护你们的平安”警营开放活动,邀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参观110指挥中心大厅、现场观摩特(巡)警大队处置突发事件演练等。此外,1月10日当天,绵竹市公安局还开展“守护平安,‘袋’来福气”线上警察文创福礼赠送活动,并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首届“平安吉祥中国年”年画展活动,现场为市民送出寓意平安吉祥的春联、年画等福礼。(文 周韵 王书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