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工业强县”步履铿锵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06 18:3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眉山丹棱:“工业强县”步履铿锵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1

丹棱工业经济加速发展 摄影 王琴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2020年以来,眉山市丹棱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实施“工业涅槃行动”,不断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工业企业质效“双升” 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近日,在丹棱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柯美特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塑料建材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柯美特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丹棱县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生产塑钢和铝材等建材产品。作为首批落户丹棱的工业企业,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建材集团公司。近年来,该集团公司在全力做好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的力度,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以赴,再接再厉,把企业优势发展动能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动能,用实际行动为丹棱工业经济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在眉山澳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内,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数百名工人各司其职,忙碌不已。据统计,2020年1月至11月,该公司实现产值1.5亿元。眼下,公司300余名工人正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机械也满负荷运转,全力以赴确保订单圆满交付。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为了扩大产能,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

  工业企业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小细胞”,在工业经济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眼下,丹棱县工业企业正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生产,不断为丹棱县工业经济发展增强后劲。

  抓项目建设重招商引资 激活工业经济新动能

  项目建设是丹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对于工业经济总量较小的丹棱而言,要想实现工业总量、工业规模的扩大,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便是最好的支撑。为了走好项目建设这盘大棋,当前,丹棱正全速推进总投资281亿元的114个重点项目建设。眼下,丹齿精工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容川饲料年产15万吨生物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万亩丹橙现代农业园区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丹棱县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不久前,丹棱县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现场,丹棱县与眉山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诚聚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南蓝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丹齿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约210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新型材料、现代物流、城乡建设、文旅教育等多个方面。

  不止于此,2020年以来,丹棱县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机遇,策划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19个,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推动丹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丹棱县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抓好项目建设,做强做优工业优势产业,激活工业经济新动能,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丹棱工业腾飞。(文 张琬沁 王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