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1-05 09:1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受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委托,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林向与会媒体通报2020年该市公安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供图 雅安市公安局

  会议通报,2020年雅安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和雅安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坚决打好脱贫攻坚、三年禁毒等人民战争收官决胜之战,被雅安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禁毒查缉工作受到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的充分肯定;接续开展“奋进”系列专项行动,成功破获3起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20名,命案现案连续4年100%侦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案数同比上升83.33%,盗抢类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46%;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因地制宜培育了“三雅红袖”“茶源义警”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群防群治“雅安品牌”,该市公安机关55个派出所全部建立驻所调解室;大力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继雅安市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后,该市又有5个派出所被四川省公安厅命名为首批四川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比例列四川省前茅;奋力应对重大挑战,慎终如始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人员核查“零遗漏”,实现了该市监所和留置场所疫情“零发生”;圆满完成“8.10”“8.11”特大暴雨抢险救援及百年一遇洪峰过境雅安应对处置,“8.21”汉源县富泉镇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及2020“国际熊猫城”雅安第38届元旦环城赛跑、万人赏月颂中秋等大型安保任务;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2020年,雅安市公安局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殊荣,涌现了“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戴鹏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高林代表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雅安公安工作,共同为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王卫东 李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