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23 14:0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内江举行。12月22日上午,首场中共内江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介绍了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有关情况,并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内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廖志全

  发布会上,内江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曾强对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特点以及《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制定内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起草情况作了主发布。内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吴德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禧龙,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敏,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波,市科技局局长苏晓蓓,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忠,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蔡硕回答媒体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源主持发布会。

内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内江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曾强讲话 摄影 廖志全

  通报全会基本情况后,曾强在介绍全会的重大意义时指出,全会高度评价内江“十三五”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充分肯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重点研究内江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描绘了内江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建议》。”曾强介绍,《建议》稿明确了内江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回答了新形势下内江实现怎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内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最大发展机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写入中央规划建议,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专题研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作出决定,为内江发展提供了强大战略动能。《建议》稿按照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的战略目标来铺排基本框架,依据新发展理念内在逻辑来组织相关内容,这有利于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抓住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寻求突破,加快推动国家战略在内江落地落实。

内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据悉,《建议》稿共8个部分、34条,分为三大板块,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规划建议,坚持上级精神和内江实际相结合、整体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一以贯之和与时俱进相结合、自身发展和服务全局相结合、战略引领和落地落实相结合,符合上级精神、遵循发展规律、契合内江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必将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内江方案,成为指导和推动内江“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文 廖志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