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营山支行:身入基层、心入百姓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2020-12-22 08:4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邮储银行营山支行:身入基层、心入百姓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营山县合面村新农村聚居点 摄影 张景轩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2016年4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充营山县支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营山支行)的优秀党员干部彭德萍被选派到营山县合面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责任重大的彭德萍和同事身入基层、心入百姓,全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截至2019年,合面村成功甩掉“穷帽子”,74户贫困户291名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人均收入达5415元。

  在定点帮扶的4年多时间中,彭德萍深入乡村,带领驻村工作队上坡下坎,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调查情况,手把手指导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针对合面村的各项难题“对症下药”。

邮储银行营山支行:身入基层、心入百姓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帮农户收菜 摄影 张景轩

  据了解,邮储银行营山支行先后拨付帮扶资金20万余元,协助村上修建建成水泥硬化道路17.8公里、入户路7.8公里。除了修路之外,为落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上完成C/D级危房改造76户,易地搬迁9户,新建、整治水利设施10处,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住房难问题,贫困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为了提高合面村自我发展能力和自我造血能力,驻村工作队结合全县花椒产业扶持政策,根据乡镇考察调研和贫困村实际情况,选准主导产业,制定了“集体专业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利益联动机制,引进龙头企业入股,引导帮扶户投资入园。

  截至目前,合面村组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了奔康产业园,建成了300亩花椒种植园并在花椒种植园套种西瓜、大蒜、辣椒、中药材丹参,有力地提高集体收入,增加副收入。

  “几年前,外地儿媳妇第一次来我们家时,嫌我们这里太穷了。现在条件好了,路修到家门口,我也修建了一幢2层楼房,以前想都不敢想修楼房的事情,因为道路不通,材料进不来。”营山县合面村的老人颜贤能说,“现在出行方便,车可以直接开到院子里。村里有了支柱产业,我们也就有了更多收入,日子也越过越好,最近儿媳妇还主动提出要把孙子的户口落到村里来。”

邮储银行营山支行:身入基层、心入百姓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修建的乡村公路直达村民家门口 摄影 张景轩

  据介绍,在邮储银行营山支行的支持下,合面村还重新打造了文化墙,修建了院坝舞台、会议室,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邮储银行营山支行还安排25名帮扶干部对贫困户进行对口帮扶,不定期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干部职工,为贫困户赠送鸡鸭苗2000余只,发放化肥148袋、谷种700余包;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认购贫困户各类农产品,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开展节日慰问10余次,精准扶贫下乡义诊惠民生活动3次,文化下乡4次,在全县率先发起“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群众革新运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合面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离不开村民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感谢邮储银行营山支行及政府各部门在物力、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的鼎力支持,让合面村村民走上了宽阔的水泥路、住上了乡村小别墅。”合面村监委主任彭东林说,现在,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经济水平得到了提升,实实在在获得了满足感和幸福感。(文 张景轩 吴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