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2020-12-17 19:3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12月15日,广安市组织市级相关部门收看了四川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会后,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广安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彦作动员讲话,二级调研员秦玉龙作具体安排。

广安市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春雷行动2021”采取“6+1”模式,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6个执法子行动,并结合广安实际确定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执法行动为自选子行动。其中,广安市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中,重点检查冷库风险隐患、防控责任落实、物流运输消毒、追溯制度执行、场所环境卫生,严查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在“知识产权‘护航’”中,重点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治理专利领域违法行为,查处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中,紧盯生产加工环境开展专项治理,紧盯餐饮经营环节开展重点整治,紧盯集贸销售环节开展全面排查,紧盯网络交易环节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紧盯广告宣传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行动中,强化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和工贸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中,强化对重点市场、重点主体、重点品类的治理,对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中,重点整治规范药品经营使用秩序和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疫情防控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执法行动中,重点整治生产、销售、进口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工业产品,以及无生产许可证生产、3C认证乱象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物防”工作,筑牢“四道防线”,压紧压实“四个责任”,提高防控实效,打好“春雷行动组合拳”;在实际行动中,要深化思想认识,立即进入状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务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立足本地特点,抓好自选动作;扩大社会影响,擦亮执法品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聚焦省局指挥棒,做到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内外宣传有影响、长效常治有创新,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查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各科室(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李月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