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宣汉县公安局樊哙派出所:笃定“四个一”规范 锻造“四个铁一般”队伍
2020-12-18 10:51: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年来,达州宣汉县公安局樊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笃定“四个一”规范,深入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基层公安队伍。

  一颗红心做人 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队伍

  该所坚持“用好一个平台、守住一块阵地、夯实一种作风”,日积月累纯洁民(辅)警一颗红心,确保党员一心向党、全心为民,全力打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用好一个平台。该所紧紧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党员民(辅)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每日由支部书记负责,督促每个民(辅)警每日学习积分不少于40分,将学习积分截屏发送到支部(所)工作群,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守好一块阵地。该所将支部党员活动室打造成党员之家,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将历年立功受奖和所获荣誉集中展示,凝聚人心。

  夯实一种作风。该所(支部)定期开展支部党员活动日、党员大会,严格执行支部党建工作“四加四”“六加六”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规定,持续开展“两学一做”。

  一套方式带人 打造铁一般纪律作风队伍

  一套制度管人,刚性约束行为规范。该所依据党纪国法警规,结合基层和辖区实际,制定了《民警量化积分考核办法》《驻村工作制度》《值班备勤制度》《民辅警分工及日常工作细则》等内部规定,严格规范民(辅)警日常行为。

  一种真情待人,自觉筑牢家国情怀。该所结合地处偏远、民(辅)警多为外省及外县(市)人员和绝大多数都是未婚青年实际,将“同志+家人”的理念作为队伍管理的首选措施;始终用家人的眼光来安排工作,用家人的方式来对待同志,从而让全所民(辅)警心有所属,愿有所期,劲有所使,话有所诉,情有所归。

  一把尺子量人 打造铁一般责任担当队伍

  该所将维护法律尊严,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辖区治安良好作为基本的工作标准。无论是矛盾纠纷调解还是治安刑事案件办理,该所始终“以法律为准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标准”为标准来裁量,努力让群众从每一起案(事)件办理中体会到公平正义。

  进入新时代,该所坚持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枫桥派出所创建为契机,以守护好巴山大峡谷景区门户、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打击,持续保障辖区社会安全,严打黄、赌、毒等社会毒瘤,深挖细查破获了系列侵财类案件。2020年,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40余件,抓获逃犯2人,查处各类违法人员6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破案率达53.85%。2020年,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2019年、2018年分别下降了89.57%、138.69%。

  一张笑脸迎人 打造铁一般为民情怀队伍

  无论是执法办案还是户籍窗口,服务是公安派出所永恒不变的主题。公安机关不仅执法办案体现要有力度,也要在服务中展现温度。该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所内持续开展“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在干什么?我要往哪里去?”的四问活动,将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接处警,做到及时规范高效,努力让受害者或当事人感受到力度。该所坚持每一件矛盾纠纷调处,做到快速公平公正地化解;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既要规范接警受立案,又要采取措施开展侦查,杜绝受而不立,立而不侦的现象发生。

  请进来,户籍窗口业务一次办,努力让来所办事群众感受到温度。该所依据驻村工作制度,各民(辅)警进驻各村社社员群,在群里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只跑一次或是一次都不跑就能办理各项业务。

  走出去,宣传防范滚动式开展,努力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热度。该所依托党政、网络等多种渠道滚动式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防盗、防毒、防电信诈骗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能力。(文 向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