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从“四个要求”出发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16 20:3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14日上午,遂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遂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道丕就扎实抓好下阶段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遂宁市要深刻认识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堵住漏洞、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更加精准科学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二是紧盯薄弱环节。遂宁市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规范管理发热门诊(哨点),针对发热门诊(哨点)留观床位不达标、检查、检验、药房等设施设备配备不足等问题,拿出超常举措,持续推进发热门诊(哨点)规范化建设,强化规范运行;要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指导隔离场所做好卫生管理,规范污染物排放处置,加强采样和消杀,定期对房间、下水道、公共设施进行消毒;要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加强与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协调,做好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经营环境、从业人员采样和环境等监测,切实做好人物同防;要强化监测预警,全面做好养老机构、监管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健康和环境监测;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遂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措施;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思想麻痹松懈、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三是做好应急保障,提升战斗能力。遂宁市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细化完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方案,开展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要提升应急能力储备,强化疫情研判、流调、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心理疏导等专业防控队伍的培训,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要做好防疫物资、隔离房间、救治床位等储备,不断提高实战能力;要强化督导整改,对照督察情况,及时排风险,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打好人民战争。遂宁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掀起新一轮疫情防控大宣传,人人争当“宣传员”;要利用微信、短信等有效载体,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到位,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