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缺席”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龚欣荣
2020-12-07 14:3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自贡市共有3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国劳动模范”龙云刚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聂洪玉一同前往北京,领取了劳动者的最高荣誉。

  12月2日,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龙云刚和聂洪玉作为特邀嘉宾,受邀见证本次大会。然而,作为全国劳动模范的龚欣荣,却接连“缺席”了这两次重要的大会,只因他于2020年10月初被派往埃塞俄比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缺席”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龚欣荣

龚欣荣与埃塞俄比亚的孩子们在一起 供图 自贡市总工会

  拼搏奉献的奋斗者: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龚欣荣,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二十多年间,一直从事连续输送机械产品设计研发和CAD应用,在本职岗位上奋斗进取、拼搏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从业以来,龚欣荣先后获得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主持参加了二十多项国家科技部、原机械工业部、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经信委和自贡市科技局立项项目,也曾获得过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建筑材料科学技术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2015年,龚欣荣获“自贡市第八届科技杰出贡献奖”,2017年获评第二届全国连续搬运机械标准技术委员会先进个人,2019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和“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缺席”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龚欣荣

龚欣荣在埃塞俄比亚项目现场 供图 自贡市总工会

  作为第一发明人,龚欣荣获得了三十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发明专利,发表论文近二十篇;作为技术带头人,龚欣荣带领公司技术人员,主持完成了贵阳中化开磷化肥有限公司超长距离管状带式输送机研制、国内最大输送量山东日照港铁矿石输送系统研制、印尼塔利亚布超长距离管状带式输送机研制等多项任务,不仅增加了公司新产品品种,向用户提交了满意的输送设备,还提高了公司输送机研发能力和研制技术水平,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龚欣荣的帮助下,他所就职的公司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建立了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智能环保输送装备工程技术中心、自贡市创新团队,由龚欣荣担任负责人。

【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缺席”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龚欣荣

龚欣荣(左)与在埃塞俄比亚的同事讨论项目方案 供图 自贡市总工会

  “一带一路”的实践者:不断发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2020年10月初,龚欣荣被派往埃塞俄比亚,为“一带一路”项目——埃塞俄比亚LEMI建材工业园项目,进行原材料输送长廊方案勘测及设计。异国施工并不容易,该生产线所需的石灰石、石膏和石英砂等材料均需要利用超高强度的带式输送机,从山下的矿场运输至施工现场,不仅运输距离远、提升高度大,且项目安装需要在陡峭的岩壁上进行,施工难度极大。此外,由于LEMI建材工业园项目作为埃塞俄比亚国内的环保示范工业园,要求整条输送线和转载点必须无泄漏、无粉尘、低噪音,这也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龚欣荣到达埃塞俄比亚后,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通过多次的现场踏勘及测绘,与业主单位及当地工程师进行多方技术沟通与联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初步方案,正在开展总图设计工作,充分彰显了中国工程师的精湛技艺。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龚欣荣的座右铭。由于工作原因,龚欣荣不仅错过了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机会,也没能够见证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他心里,也会觉得有些遗憾。但他认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激励他继续前行的动力,将来,他会以这份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在国内外不断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文 廖志全 杨梦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