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传统文化进校园 构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
2020-11-27 18:1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11月2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在德阳市中江县实验中学操场拉开帷幕。晚会现场,师生们精心编排的各类紧扣传统文化主题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国家著名二胡演奏家陶培力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香空降舞台亲授传统文化,一曲《赛马》和《草原天堂》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德阳中江:传统文化进校园 构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

国家著名二胡演奏家陶培力亲授传统文化 供图 中江县委宣传部

  本次文艺汇演是中江县实验中学“铸特色唱响命运 齐尧舜舞动青春” 2020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终章。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11月25日至27日,该校将校园文化艺术节分为“运动文化展示”“艺术作品展”“大型文艺汇演”三大板块。此外,该校还特别邀请到陶培力和阿香两位专家老师亲临校园,对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指导,手把手教学、面对面交流。

德阳中江:传统文化进校园 构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

精彩的舞蹈表演 供图 中江县委宣传部

  “这两天我体验了以往不常接触的二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以后我要在学习之余多多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技能。”实验中学初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刘炜说道。

  活动期间,两百余件书法、美术、手工等作品让人目不暇接,课余时间更有学校社团展演社团节目。运动强体魄、书法冶情操、音乐暖人心、美术促创新……该校师生尽情徜徉在书法、绘画、音乐等传统文化的“海洋”中,师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提高。

德阳中江:传统文化进校园 构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

学生观看书画作品展 供图 中江县委宣传部

  “我在学校专设的培训班练习书法已经有一年多了,我觉得书法能帮助我陶冶情操、静心养性、提高文化修养,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验中学高三年级二十三班的学生陈思思说道,陈思思的书法作品也被选入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书法展。

  近年来,中江县实验中学始终坚持以特色教育为突破口,抓住艺体教育这一增长点,全力为学生铺设生命成长、成才的“立交桥”。

德阳中江:传统文化进校园 构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

学生学习脸谱文化 供图 中江县委宣传部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虽已落幕,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绝不会停止。我们已经和两位专家老师达成合作,他们将不定期地到学校来向学生们传授传统文化知识,持续巩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让学生们成为能力强、素质硬、有文化内涵的人才。”中江县实验中学校长胡永富说道。

  据悉,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是中江县贯彻传统文化进校园方针的生动实践。接下来,中江县将以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增强学生传统文化观念、构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为有力抓手,切实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为建成四川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奠定文化根基。(文 肖开丰 梁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