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广汉:光影世界增强市民幸福感 繁华街区提升城市新活力
2020-11-25 17:2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这个公园挺漂亮,晚上在这里散步很舒服,现在的广汉真是越来越美了。”和孩子一起在广汉狮子堰湿地公园玩耍的市民李女士说道。近年来,广汉市坚持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依托公园、广场、沿河两岸等,打造美轮美奂的灯光亮化项目,构建起蓝绿交织、水城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花园城市”。

德阳广汉:光影世界增强市民幸福感 繁华街区提升城市新活力

广汉夜景 供图 广汉市委宣传部

  狮子堰湿地公园位于鸭子河北岸,将园林绿化与生态水系融为一体,形成“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的生态环境,是广汉人最爱打卡游玩的公园之一。狮子堰湿地公园亮化工程全部采用节能、高效、使用寿命长的LED光源,色彩搭配根据湿地公园树木的特点,公园区域采用湖水蓝、绿光、黄光,并配有音乐系统,打造出山水田园般的美景。

  此外,湔江两岸的光彩工程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处绚丽与温情结合、传统与现代相融、灯光与水景相得益彰的美丽景观;河堤灯光采用照明无线智能控制系统,对所有节点区域都能实现无线远程控制,无人值守也能利用手机APP调节各种模式,最大限度地节约人力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

德阳广汉:光影世界增强市民幸福感 繁华街区提升城市新活力

房湖公园 供图 广汉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2020年初,广汉还启动了房湖公园夜间照明提升工程,将公园打造得如梦如幻,呈现出唐代园林风格的胜景;10月初,房湖公园再次启动改造,投入高科技灯光、投影、水雾等设备。

德阳广汉:光影世界增强市民幸福感 繁华街区提升城市新活力

房湖夜月 供图 广汉市委宣传部

  “本次灯光升级,我们在‘房湖夜月’的基础上打造了很多节点,除了‘彩云逐月’外,还有‘三弯九道拐’的‘时光隧道’,以及‘保保节文化艺术长廊’。我们以光为笔、以影为墨,打造出古典园林之美,提升广汉房湖美景的档次。”房湖公园管理所副所长缪彩春介绍道。

德阳广汉:光影世界增强市民幸福感 繁华街区提升城市新活力

如梦如幻的房湖公园 供图 广汉市委宣传部

  11月20日,经德阳市旅游标准化评定委员会组织检查评定,广汉房湖景区正式升级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广汉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勇杰介绍说:“提升房湖公园灯光工程,旨在传承和延续广汉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下一步,我们将对城市主要街道的光亮工程进行总体规划、逐步实施,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德阳广汉:光影世界增强市民幸福感 繁华街区提升城市新活力

广汉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 供图 广汉市委宣传部

  美丽的光影世界不仅赏心悦目,还带动了一座城市的夜经济。在广汉银座商业中心的银火网红街区,100多个摊位出售着丰富的商品,而这些摊主中有一部分是下岗再就业人员、大学生创业者及残疾人等。

  该网红街区重点引进市集经济, 所包含的业态涵盖文创市集、旅游特色产品、非遗物质文化、手工艺品、精美饰品、风味小吃、特色美食等,其中还融入了文化演艺、网红打卡、网络直播、休闲娱乐等多种形式的互动体验活动,优化顾客体验,提升消费者粘性。“这条街的氛围特别好,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东西,我每周都会和朋友一起来这条街。”大学生苏春霞说道。

  近年来,广汉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推动经济发展,营造身心愉悦、健康生活的夜文化氛围,新商业活力被不断激发,“夜经济”逐渐成为广汉提升城市活力、形成强大市场的一个“新引擎”。(文 胡吉 孔继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